不支持Flash

新郎官身体状态还不错 姚明重登场男篮结束5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6:08  新闻午报

  ^  上场20分钟,9投5中得到12分和8个篮板,今年第一次代表中国男篮出场的姚明,终于为中国队获得一场久违的胜利。昨晚,2007中澳男篮对抗赛首场比赛在深圳宝安体育馆进行,中国男篮以69比56战胜澳大利亚老虎队,走出欧洲拉练五连败的阴影。此前,中国男篮在没有姚明参加的23场热身赛中,仅仅取得6场胜利。

  尽管中国男篮在比分上轻松获胜实力不强的老虎队,但从整场比赛的表现看,中国队需要同姚明重新磨合。姚明:我恢复训练才一周

  盼星星盼月亮,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终于把姚明盼回了国家,不过老尤自己却临阵开溜,由于要操办女儿的婚事,以及考察9月3日至16日在西班牙进行的欧锦赛,这位中国男篮的洋帅在欧洲拉练结束后,并没有随队返回中国,而是直接去了立陶宛。因而此次与澳大利亚老虎队的两场比赛均由国家队助理教练郭士强暂时接任,不过郭士强表示老尤回立陶宛前已经给他布置了对阵老虎队周密的作战计划。

  尽管没了老尤,但姚明的回归还是令这场原本极为普通的商业赛事瞬时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之战。自从

火箭在季后赛第一轮被爵士队淘汰之后,再加上姚明本身的肩伤,姚明已经有将近4个月的时间没有参加任何赛事和训练,就在本次比赛之前,姚明刚刚和叶莉结束新婚蜜月。赛前,这位中国男篮的绝对主力自称状态不佳,“我刚刚恢复训练才一周时间,我从来没有听说谁恢复一周,就能打出好状态来的。”

  尽管姚明状态还在调整中,但今夏参加美国NBA

夏季联赛、斯杯和土耳其邀请赛仅获6场胜利的中国男篮需要姚明登场,他们都把宝押在了这个新郎官身上。

  此前,篮管中心和尤纳斯都一直抱怨国家队缺少姚明,“阵容不整,不能很好地磨合阵型,无法备战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尤纳斯有足够的理由支持自己的论据,因为自从2005年他执教中国男篮以来,姚明参加的5场热身赛,中国队3胜2负。

  “明联”统治内线

  昨晚,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姚明时间,中国队获得前4分均来自姚明,他利用转身跳投和扣篮帮助中国男篮打开局面。此役原本的看点在于姚明回归之后,老尤将派谁同姚明驻防中国

长城,然而因为这几日王治郅拉肚子,“明郅组合”暂时无法成局,“明联组合”成为当仁不让的选择。

  不过姚明和易建联直到昨晚下半场比赛才显示出足够威力,在阿联两罚全中后,这两位将在新赛季同时闯荡NBA的中国人终于轰溃了澳大利亚老虎队的内线。姚明本场比赛拿到12分8篮板,易建联拿到19分10篮板的两双。

  赛后,郭士强对姚明回归给予了肯定:“姚明回队时间不长,比赛前我还对他状态担心。姚明今天场上表现不错,尽管在个别时候不太好,但基本完成了任务。姚明的回归确实对球队帮助很大。”

  然而现实问题是,澳大利亚老虎队的实力并不强,而姚明尽管帮助中国男篮止住连败势头,但从场上局面来看,体能状况令姚明仅仅一次站上罚球线,没有拿到一个前场篮板球,姚明的内线进攻和外线球员的跑动投篮并没有形成良好的默契,至少和去年日本世锦赛相比,中国男篮的外线和内线并没有形成良好的呼应。

  在姚明回归之后,易建联在比赛中的位置开始变得有些尴尬。由于姚明是唯一的核心,斯杯和欧洲拉练中的男篮得分王易建联已经开始回归成一名角色球员。比赛中,易建联的主动持球机会大大减少,空位跳投的机会几乎没有。更多的时候,易建联都在为姚明做策应,拼抢篮板球。全场比赛易建联得到的19分中,有13分是在姚明休息的时候拿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