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兴奋的那个人是姚明 穆塞普将巨人摔倒成公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31  南方都市报

  自去年世锦赛后,姚明就再也没代表中国队比赛过。而一系列热身赛的糟糕战绩也使人们更加怀念姚明。昨天小巨人终于穿了国家队球衣,在深圳宝安亮相。久违国家队的姚明为自己的球队带来了胜利,为球迷带来了情绪。  

  昨天傍晚6点20分,深圳宝安大道通往体育馆方向的十字路口,一群群去看中国队比赛的球迷不断向交通协管员打听体育馆的具体位置,协管员们首先回答的一律是:“姚明(乘坐的大巴车)刚过去”,然后再告诉你体育馆具体在哪个方位。和记者同行的球迷中,有人甚至说不清楚中国男篮等会具体是和谁进行比赛,对他们来说,有姚明就足够了。

  在深圳,宝安是比较偏僻的一个行政区,但这里的体育馆却有8800个座席,其规模在广东省仅次于广州市体育馆。姚明的到来吸引了近6000名球迷来现场观战,导致不怎么塞车的宝安也在昨晚比赛前后出现了严重的交通堵塞情形。8000多人的“大馆”里场面何其火爆就可想而知了。

  “姚明,姚明!”、“姚姚,姚姚!”男球迷和女球迷分别用不同的称谓呼喊着姚明的名字,从中国队开始赛前热身,至比赛结束,这样的喊声一直不曾停歇。

  姚明自己则给了粉丝们最好的交待。他出现在首发阵容里,并且在每一节的关键时刻都有出场,有他的比赛时间,看台上总是洋溢着火一样的热情。

  此前两胜

东莞新世纪的时候,墨尔本老虎队总能在身高上占据优势,但和有姚明的中国队对垒,他们的31号对位队员穆塞普的表现便再也不能用出色来形容。中国队在首节运动战中仅得4分,居然全是姚明单打穆塞普所得,比赛进行到2分40秒时,后者曾把姚明重重地摔出场外,引来看台上一片惊呼,穆塞普因此更不招人待见。

  首节打了5分23秒之后姚明被丁锦辉换下,拿着一瓶没有

商标的矿泉水,大姚两口喝下去,瓶子里就只剩下小半瓶水。虽然中国队比分上一直落后,但看姚明那放松的神态似乎一点也不担心,看到丁锦辉打了一个好球,他马上跳起身狠劲地拍着手掌大声叫好,引得看台上也跟着喝彩不断。

  这样的场面昨晚多次出现在姚明身上,看上去他似乎是中国队里最兴奋的一个,尤其是比赛过程中姚明三度把皮球灌进篮筐时,宝安体育馆内就像是点燃了三把火。

  偶尔姚明也扮演一下大佬的角色,次节比赛开始前的几秒钟时间里,他左手揽着朱芳雨,右手拽着王仕鹏,一边往场上走,一边低头不停地部署着什么。两位来自宏远队的国手不住地点头称是,待比赛开始后,二人第一节完全打不开的外线远投也巧合般地打活了。

  比赛还剩2分06秒完场时,中国队以67比49大比分领先,郭士强还是叫了一次暂停。但悬念早已不存在,姚明也不再去听郭士强的部署,而是拍着巩晓彬的肩膀,满脸笑容地说个不停。

  之后比赛结束,众多老记一拥而上,试图采访姚明,不过姚明却飞快地离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郭士强称没人通知让他带队员参加,大家也就再未见到大姚。于是关于姚明的问题都抛给了出席发布会的两位教练。老虎队主帅艾伦首先表示,正是姚明的复出让中国队成为了真正的强队。“我们希望用协防的方式对付姚明,但没有成功。”

  而郭士强则以“意料之外”评价了姚明比赛中的表现,“姚明在只有8天恢复时间的情况下能打出今天这个水平实在是不容易,也超出了我们教练组的预想。”本报记者 刘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