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CAA四连冠头衔吸引飞虎 布兰顿新疆感受不到孤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0:47  都市消费晨报

  布兰顿:一切从新疆开始

  与后卫大卫相比,布兰顿·科尔的经历就像他的目光一样简单清澈。这位23岁的小伙子出生在芝加哥,今年刚毕业于新奥尔良的塞维尔大学(Xavier)电子传媒专业。

  NCAA四连冠吸引广汇

  来广汇之前,布兰顿没有任何职业联赛的经历,但是在此次CBA的外援选秀大会上,他首轮被广汇选中。这并非广汇看走了眼,而是布兰顿简单的履历上有一个夺目的成绩——NCAA四连冠。NCAA是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被誉为NBA的血库,80%的NBA球员都来自NCAA,乔丹、卡特、邓肯、奥尼尔等巨星都是通过NCAA跻身NBA的。

  由于篮球经历过于简单,布兰顿更多的是展望未来。“现在我要开始崭新的生活,CBA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步,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布兰顿笑着说。

  用数据制造话题

  布兰顿的思维是典型的美国式的,他没有直接说要在球队如何表现,而是以这样的方式回答了对新赛季的期望:“我希望能制造更多的话题。”就在记者一头雾水的时候,布兰顿补充道:“制造话题的方式就是用出色的数据帮球队赢得胜利。”

  布兰顿继续用官方辞令评价自己的新球队:“我的队友们都很有天赋,每个人都表现得不错。”为了让布兰顿认真些,记者抛出了一个沉重的话题:“现在队里4、5号位的人员比较多,可能存在竞争上场时间,事先想到了吗?”布兰顿严肃起来:“事先我不知道,但是现在看到了这个问题,我必须去面对。这里有巴特尔、薛玉洋、买吾兰……他们每个人都很努力,竞争是必然的,我会尽我所能。”

  和大卫一样,在近期的几场热身赛中,布兰顿也没有打,他说:“这次没有打,所以我很期待新赛季的到来,能让每个人看到我的表现。”

  给大卫讲丝绸之路

  布兰顿说:“这次来之前我做了很多功课,查阅了很多的中国文化历史。”

  在上周全队乘火车前往库尔勒的路上,布兰顿的学习派上了用场。望着车窗外茫茫的沙漠,大卫想起了拉斯韦加斯的沙漠,布兰顿告诉他:“拉斯韦加斯的沙漠怎么能和这里比,这里的沙漠有很厚的文化背景,这里曾是古代的丝绸之路。”

  对于广汇为他们精心营造的家,布兰顿表现得非常满足。“每天训练完,在房间里看看电影,听听音乐,跟家里人通电话都是不错的生活啊。”布兰顿说非常喜欢看美国的情景喜剧。短暂的一周,布兰顿还没有体验到孤独的可怕。

  和布兰顿在一起时间最多的就是翻译罗杰,罗杰告诉记者:“布兰顿还是个孩子,我一般不会跟他说玩的方面,害怕他收不住心。更不会跟他提起在美国的女朋友,不然他会伤心的。”

  布兰顿·科尔简历:

  大前锋 23岁 2.03米 108公斤 美国NCAA四连冠

  (本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