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回归射手依然手软 数据显示男篮痼疾依然未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老虎队的比赛在深圳市宝安体育馆打响,这是姚明回归国家队后的首场比赛,最终中国队以69比56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这也是中国男篮在欧洲拉练5连败后的迎来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应该就是姚明的回归了。但是面对实力太过羸弱的的澳大利亚老虎队,姚明的上场没有让大家看到球队有太大的变化――内线依然强悍,外线依然疲软。

  我们回味一下已经结束的5场欧洲拉练比赛的数据:

  外线球员的三分求命中率:21.6%

  外线球员的得分占球队总得分:26.8%

  外线球员平均每场的失误:9.6个

  我们可以说这是一组十分糟糕的数据,如果一个国家队的外线球员始终保持着这样的数据,那么这只球队除了不断的输球以外,干不了别的。

  当然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将输球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归结于姚明的缺席。当姚明重新出战的时候,应该就是我们赢球的时刻了。今天的比赛印证了这一点,但是这场比赛的胜利除了给连输连败的

中国男篮找回了一点自信以外,没有任何的意义。姚明在20多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了12分,易建联全场比赛砍下了19分,王治郅由于伤病没有上场。可以看到内线球员的发挥依然稳定和抢眼。可是在面对如此羸弱的对手的时候,我们的外线球员的表现又是怎样呢?

  王仕鹏得到8分,朱芳雨得到7分,老将李楠也得到了7分。三位外线球员的得分一共是22分,只比易建联多得了3分。外线球员的三分球12投4中,命中率为33.3%,更要命的是外线球员的前8次出手只有1次命中。

  先天性的不会突破传球和档拆跳投,使得我们的外线球员在欧洲球队的防守面前显得无所适从。当我们看着一支支欧洲球队,不,甚至是美洲球队都懂得利用快速的跑动和迅速的传球找到投篮空挡的时候,我们是否在心中会有一丝的羡慕呢?

  毕竟那曾经是属于我们的打法。可是现在我们的外线球员们最长用的投篮方法是顶着对方的防守队员硬起,在对方剽悍的防守下我们只能承受低的可怜的命中率。如果说欧洲拉链的5场比赛因为对手的实力太强而导致我们的外线的投手们无法发挥实力,那么今天面对澳大利亚老虎队-一个跟“强”和“实力”两个词根本无法沾边的球队,我们的外线队员的表现依然是如此的糟糕。

  内线的巨大优势使得对方的球员不断的进行着夹击防守,我们的外线不断的出现着空挡,可是我们的投手们缺始终无法将球投进。世界锦标赛上灵魂附体的王仕鹏在哪里,我今天看到的只是一个三分求8投2中的三流投手。

  曾经是中国队最稳定的“三分雨”在哪里,我看到的只是一个远离了三分线,不停的在三秒区里挣扎着的“内线球员”(今天比赛所得的7分中只有1个三分球)。在这些年轻的投手面前,我已经不愿意再去责备那个年近40岁,浑身伤病的李楠-那个曾在三分线上刀刀致命的“

小李飞刀”。

  我相信前男篮主教练钱澄海在看望这场比赛后会更加的心急如焚,因为即使面对实力如此不济的球队我们也无法打出“有外线的篮球”。

  我相信现在的尤纳斯所要考虑的问题不是如何观摩欧洲球队的比赛,而是当我们的球队站在08年奥运会的赛场上,发现自己的内线球员已经被人全部封锁,而我们的外线却只有30%命中率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