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尤秘密武器惊现训练场 男篮队员狂练“铁砂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9:34  篮球先锋报

  尤纳斯和艾尔为男篮带来了全新的体能训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白花花的生大米也派上了用场。

  它是为了锻炼球员手指部分的力量。先找来两个大塑料红桶,就跟老百姓接水、洗衣服用的桶一样,然后将一整袋大米均匀倒在两个桶中,队员们将手伸进桶里,用力去抓大米,每次都要使足了劲,用完右手再换左手。

  这一细节可以让球员手指和附近的小肌肉群得到刺激和强化,能让球员有更好的手感,同时把球抓得更牢,不会被人一拍就掉。

  这也是为了世界大赛做准备,尤纳斯多次跟队员强调,在和世界强队交手时,一定要把球稳稳控制在自己手中,尤其是抢到篮板后注意保护,还有在激烈身体对抗时保持投篮的手形,这些都需要进行“大米特训”。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