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队同集训造成用地紧张 男篮一队用旧馆二队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1:10  篮球先锋报

  5月2日,是男篮一队进馆训练的第一天。从这天起,所有人就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全力为明年奥运会冲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同为国字号的二队也不得不为老大哥们“让路”。

  上午九点,载着一队的大巴驶进训练局大院,打破了一天的平静。在这个本应外出游玩的五一长假,男篮又要开始在球场上打拼了。

  奇怪的是,队员们一下车就钻进旁边的老球馆,把新馆留给了二队。这让守在一旁的记者困惑不已,难道接下来的六个月他们就都要在这里度过?

  “以后一队就都在这练了,二队去新馆,本来说是要去新馆的,主要为了保证一队有两块场地,”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证实了之前的猜想。

  十分钟后,几名工作人员捧着又大又圆的健身球从馆里出来,“搬东西,到新馆去,”一旁指挥的领队白喜林说。紧接着,队员们也拎着球鞋出来,丁锦辉走在最前面,手里还提着一个大包,“东西不少,都是

球衣、毛巾什么的,”他笑嘻嘻地说。走在后面的罗智和刘晓宇则小心翼翼地抬着一筐篮球。

  和老馆相比,新馆无疑有更好的硬件条件,宽敞的空间,崭新的地板,充足的光线,楼下还有力量房,队员们大可在里面一展拳脚,但有一个问题不得不解决。今年男女篮都组建两支国家队,一队瞄准2008奥运会,二队主攻年底的亚锦赛。这样一来,集训的队伍就达到了四支,如何分配场地就成了一个问题。

  “新馆有三块场地,老馆有两块,我们必须保证男女篮一队训练时有两块场地,在时间上二队见缝插针,比如一队四点练,二队就两点,现在女篮一队还没来,先让他们(男女篮二队)到新馆,”胡加时解释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