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提议缩短CBA单节时间 尤纳斯创意遭各俱乐部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4: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华

  在京召开的CBA联赛工作会议昨天又有新闻发生,篮协提出了一份“CBA新赛季将每节12分钟缩短到10分钟”的提案,而这份提案来自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但它遭到了大部分与会代表的反对。据篮协方面称,提出此建议的尤纳斯提出:中国球员体能不如NBA球员,但是我们学NBA打12分钟。如果将比赛时间改成10分钟,球员体能将不会出现问题,而比赛和对抗也将变得更加激烈。

  于是,在工作会议上,篮协方面提供了一分书面材料:希望能在2007-2008赛季的CBA联赛中将每节的12分钟缩短到10分,以此来提高联赛的精彩程度和对抗程度。不过,这个提议遭到了到场的各俱乐部的强烈反对。反对的观点主要来自两点:第一,在比赛中没有发现球员体能出现太大问题;第二,比赛少8分钟,全场比赛将少将近30分钟,观众和赞助商可能不会接受。

  不过,从尤纳斯提出的理由来看,确实不无道理。CBA联赛实行一周三赛以来,已经出现了球员体能的问题;并且CBA比赛之所以很少出现加时赛,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教练们都担心比赛时间延长后,球员的体能储备会受影响。事实上,国际篮联的每节比赛也只有10分钟的时间,比赛只要打得精彩了,观众和赞助商谁还会在乎少了两分钟呢。

  目前,篮协的这个计划将暂时搁浅。据悉,在联赛开始前的这段时间内还将继续讨论,希望各俱乐部老总能转变观念,支持这个新方案试行看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