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买下资格未必能进CBA 篮协:想打CBA要符合准入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6: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为期两天的中国篮协CBA联赛总结会今天全部结束,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表示:“除了总结上赛季的CBA联赛外,大家也讨论了下赛季赛制和外援选择的问题。赛制方面,依然沿袭上赛季16支队参与的赛制,而选外援方面,经过与会代表投票,最终决定还是统一选外援。”他透露:“本次会议还初步制定了两个重要的文件:《中国篮协关于俱乐部股权转让暂行管理办法》和《中国篮协关于CBA联赛俱乐部退出暂行管理办法》。”不过,他否认这两个文件的制定与云南红河欠薪以及陕西东盛转让俱乐部事件有关。

  奥神回归没有特殊待遇

  郝国华说,CBA联赛的16家俱乐部代表全部出席了这次的联赛总结会。“下赛季的CBA赛制,目前初步设定还是沿袭上赛季16支队参与的赛制,联赛开幕式和开赛时间也先暂定在10月27日和28日,现在我们正与有关转播单位就转播时间进行协商。”

  此前有消息说,在美国“流浪”了几年的奥神队下赛季将回归CBA,16支队参赛的赛制是否很快会有所改变呢?对此,郝国华强调,在这次的会议上大家并没有谈到奥神队的问题,“16家俱乐部也强调,即便是(奥神队)回来,也应该经过严格的准入评审,不能有任何特殊。”

  下赛季仍统一选外援

  至于下赛季外援的选择方式,郝国华指出,大家经过反复讨论,“最终通过投票来决定如何来选外援。23名代表投票,结果同意继续由中国篮协统一组织选外援的为12票。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我们决定下赛季还是采取统一选外援的方式。”

  当然,关于外援的上场时间以及外援的更换人次等细则问题,郝国华表示这次会议上并没有讨论,“另外,之前我们的统一选外援都是在美国进行的,今年如有可能,也不排除在中国或其他地方搞一个选外援训练营的可能。”

  俱乐部买卖要有序遵章

  近期,陕西东盛将转让给深圳一家企业的消息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不过郝国华强调,不管外界如何纷传,中国篮协至今还没有收到陕西东盛方面任何有关俱乐部转让的报告。“俱乐部买卖是一个正常现象,我们也从来没有说过不允许,但转让行为一定要在一种有序、遵章的管理中进行。”他还透露,“这次会议上陕西东盛俱乐部总经理也向中国篮协汇报了相关情况,他也承认有关方面正在进行转让意向的协商,但至今未向我们递交一个正式的文字报告。”

  按照郝国华的说法,凡是在中国篮协注册的CBA俱乐部,包括陕西东盛,在转让时必须首先向中国篮协报告,并附带买方情况、相关体育部门同意函等相关资料,“之后中国篮协将聘请专业机构对买方资质进行详细了解,而且买了俱乐部也不等于拥有了CBA的参赛资格,要符合中国篮协的CBA准入标准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