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训练越“魔鬼”越开心 霍楠:终于见识NBA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0:2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4月25日报道 上量,上量,上量,男篮的训练越来越“魔鬼”,每天下午“跳跳房子”的日子早已结束,可小伙子们仿佛一点不觉得累,越练越带劲。

  田径场上,训练的项目越来越多,400米从6圈变成8圈,后来,加上200米冲刺,再后来,200米从8圈变成了10圈。力量房里,杠铃的重量和组数与日俱增。训练课的最后二十分钟,队员们都是咬着牙挺过来,就连以能奔能跑出名的王仕鹏和王中光也不止抽了一次筋,刘炜形容大家都像“瘸了腿”一样。走起路来都是硬邦邦的。不过,队员们对严酷的训练做好了准备,“没事,连这点苦都吃不了还进什么国家队?”王中光说。

  随着训练量的逐渐加大,体能训练也相应地由“趣味游戏”变成了“魔鬼训练”,虽然大家练得很辛苦,但气氛仍然高涨。去田径场转一圈,就能听见小伙子们的大声喊叫,间断还有整齐的掌声和加油声,“这样的训练过程我还是挺享受的,流点汗还是挺爽的,”头回进国家队的韩硕笑着说。

  对一手导演“魔鬼训练”的艾尔,大家更多的还是敬佩。领队白喜林说:“为什么现在没人质疑人家(艾尔),说白了人家是专业的,就是专门搞体能训练的,你我都比不了,训练很细致,也很全面,而且讲究科学规律,这种东西不服不行。”

  霍楠第二次入选国家队大名单,他对艾尔并不陌生。“亚运会前他就教过我们,这回算是开眼界了,简直和NBA里的一模一样,针对性很强,我们知道练什么了,练得也就更起劲了,”霍楠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