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鹏飞:价格2000万 CBA谁要大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5:57  新浪体育

  巴特尔怎么也没有想到,他这个过了鼎盛期、运动寿命也没有几年的“二手大巴”,在出口转内销之后竟然这么值钱,价格从不到300万到493万,到500万,这不,巩晓彬大嘴一张,1000万行不?

  大巴人憨厚,没准大彬那句话真让人家大巴欢欣鼓舞一阵子,但大彬那句话是有前提的,那就是:“如果巴特尔能够帮助山东队拿冠军,那别说500万,就是1000万也没问题。”巩晓彬当了10几年球员没有带领山东男篮拿到全国冠军,当教练四年了也只是当了一匹“黑马”,上个赛季冲到了第五……平心而论,大巴果真到山东队来,山东也不能说有100%的希望进季后赛四强,更不用说决赛甚至总冠军了。比赛是五个人的,泰山不是垒的,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一支球队:就山东黄金男篮来说,即使引进大巴,它在组织后卫、得分后卫、小前锋、大前锋等各个位置上,与CBA四强队伍都有着不小的差距,寄希望于引进大巴一人改变整支球队甚至整个CBA的格局……所以,大彬的话也有道理,倘若引进大巴能为他获得一枚梦寐以求的冠军的话,山东黄金男篮真的愿意出1000万。

  山东黄金有这个实力,三年5000万的大手笔投入让这个俱乐部有这个能力支付大巴的1000万。然而,在大巴以及大巴的经纪人和“粉丝”欢呼雀跃身价达1000万的时候,他们有没有想过那个前提。

  实际上,就目前的叫价来说,600万应该是我们的同行的一个笔误,而500万则是大家推测的一个价格,被辽宁盼盼韩召善董事长“不幸”地说愿意出。不过韩董事长的这个说法似乎也有值得推敲之处,似乎前提也是夺冠,而据说他在这之后也后悔了,看来这500万对于这个老板来说也有点高。

  对于大巴的价格,我比较同意我们的前辈孙保生老师的话,那就是“别再害大巴了”。大巴是个不太经得起忽悠的人,CBA似乎也不需要这方面的忽悠。从各方面的报道分析,大巴的首选应该是北京

首钢队,但是,到了他这个年龄的人,也在考虑未来和养家糊口的问题,大巴自己也说嘛:“说实话,我的运动寿命也就剩个五六年的时间了,我可能更多地会考虑一些现实问题,现在没具体目标。这也是我去年决定做膝盖手术的原因,就是为了有更好的未来,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毕竟我已经这个年龄了,完全不考虑钱是不可能的,我有我的家庭和生活,有老婆孩子需要养。”

  之前,浪迹美国的大巴也曾说过一句让人们心酸的话:“如果不是为了老婆孩子,我一天也不愿意在美国呆。”

  是的,这就是已经年过30人的最实际的想法,只不过,大巴这个憨厚的人亲口说出了而已。北京首钢看来他真不能回去了,首钢已经难以满足大巴在职业生涯最后几年挣点钱的最起码要求,如今他们之间已经是心知肚明,但是人家在实质性的问题到来之前先不点破。对于疯炒的大巴价格,我不知道这些消息有多少真实性,我要说的是,与其在那里到处乱喊价格,还不如人家新疆广汇,悄悄地到北京来,跟首钢或者大巴面谈面谈。

  但是,这里还有一个问题是,首钢还有没有对大巴的所有权以及优先权,如果在8月份之前首钢跟哪个俱乐部签署了协议,我们不知道在中国篮协的规定中,这种所有权已经没有(大巴上个赛季没有跟首钢签约),优先权马上到期的时候,这种协议是不是还有效,而在这样的交易中,球员以及他的经纪人是不是被撇在了一边……

  谁也没想到,“二手大巴”竟然这么抢手,当他的价格被叫到2000万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谁还愿意理会大巴,毕竟,CBA职业联赛,大家也讲究一个实力跟市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