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维茨基前任体能教练:易建联不像德国人像加内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1: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4月15日北京报道 艾尔的身份很特殊,他既做过达拉斯小牛队的体能教练,也做过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诺维茨基和易建联都是他的“麾下大将”,他认为易建联不像诺维茨基,更像加内特。

  “不,易(建联)不像诺维茨基,他不能投三分,”艾尔说,“如果非要找个参照物的话,我觉得可以说他是中国的加内特,因为易(建联)的活动范围主要还是在内线,而且都有超过普通人的运动能力。”

  艾尔在小牛队呆了几个赛季,他几乎每天都要和诺维茨基打交道,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他对“德国人”的熟悉程度可以精细到每根头发。易建联,艾尔也早在三年前就认识,那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易建联首次入选国家队,艾尔则是跟随哈里斯首次来到中国。在对两人的训练上,艾尔会采用相同或相似的办法吗?

  “不会,我们会根据每个球员的特点进行专门的训练,当然我们也给易(建联)提出了不少建议,”艾尔说,“我们希望他能从防守做起。”从看见易建联的第一眼开始,艾尔就几乎确定这个年轻人有那么点与众不同。“他很有天赋,打球很聪明,他总是想学习和吸收新的东西,”艾尔说。

  2004年初涉世界大赛,到今年远赴美国,易建联始终在追寻自己的篮球梦想,他在征服一个又一个目标的同时,也在不断地进步。他不会投三分,但仅限于去年以前,2006-07赛季他一共扔了56个三分,他知道自己想在NBA立足,就必须像加内特一样全面。

  “我觉得他(易建联)会有一个好的未来,”艾尔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