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选秀预测:山猫摘牌 上肢和鼻子决定其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0:48  国际在线

  在昨天进行的NBA选秀预测榜上,来自“中国”的易建联在排名榜上发生了一个变化:挑选他的NBA球队已经由“太阳”变成了“山猫”,但易建联依旧稳居第5的高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易建联不仅能够顺利进入NBA,甚至有望抢得今年选秀的状元,但未来要在NBA中有一个更加良好的发展前景,易建联还需要突破几道难关。

  难关一:上肢力量

  易建联拥有出色的爆发力,尤其是他小腿的力量更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看到这些优势的同时,易建联也有一个先天的不足——上肢力量,NBA选秀榜提供的一份最新球探报告就特地指出了易建联的这一弱点:“他缺乏上肢力量,以及面对对方强力大前锋时的背打能力。尽管他已取得飞快的进步,但他还需要不断地提高他的上肢力量。从现阶段的情况来看,他还是更喜欢面对篮筐攻击,而非背对篮筐,尽管他现在不再逃避身体对抗……”

  无独有偶,昨天,当有美国记者问姚明,你觉得易建联在篮下进攻时,是适合背筐进攻,还是面对筐进攻?姚明回答说:他应该是更适合面对筐进攻,因为他的速度快。

  速度快,也需要易建联多锻炼一下胳膊肌肉,这也是为了保护自己,就拿姚明昨天对阵

超音速队的比赛来举例:尽管姚明现在的上肢肌肉已经非常发达,但他还是被对手吊着胳膊给活生生拉倒在地,易建联未来同样也得应付类似的恶意犯规。

  难关二:“鼻子”与“节奏”

  在美国专家看来,“易建联单薄的身体还得当心他在低位时被人给推出去,他也有可能无法上演在中国联赛中的超级盖帽秀,因为NBA的比赛节奏和速度很不一样”。此外,易建联还有一个中国球员惯有的坏毛病——篮下强攻时,喜欢先拍两下球以寻找节奏,这点也在球探报告中提到了,其实姚明也有这个缺陷,以致于经常被逼上来的后卫把球给乘机抢走。

  但美国人或许不知道的是,与姚明的脚趾一样,易建联也有一个需要细心呵护的敏感区域——他脆弱的鼻子。易建联的鼻子已经数次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流血,笔者就曾在CBA的比赛现场目睹过几次,登陆“动物凶猛”的NBA赛场后,易建联还得格外当心他那“战斗不息、流血不止”的高挺鼻子。

  难关三:选秀成败

  “困难我都要努力克服,我会先去美国训练一段时间,也有时间来适应那边的生活,包括提高语言。这些肯定会成为问题,但我会努力克服的。”语言,这是易建联临行前提到的一大难关,但目前看来,最直接的关卡在于选秀结果的好坏。

  就此,姚明也多次提到,选秀结果对于易建联将来非常重要,而“易之队”已经全面制定阿联的选秀攻略——既要适合他的球风,又要考虑市场的因素。

  在洛杉矶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封闭训练后,易建联将在5月22日至选秀前将前往目标球队试训进行测试。“我们会有针对性地为阿联选择适合他的队伍进行试训。”“易之队”表示会为阿联选择像太阳、勇士这样进攻速度快,得分能力强的球队,并且要有好的市场,“但这种球队并不一定拥有高选秀权,我们重点考虑进不了季后赛的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