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特尔依然能够横扫CBA 四大俱乐部瞄准最强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2:43  济南时报

  就在王治郅回归一周年、易建联赶赴美国NBA训练营的CBA“交接班”时刻,昨日凌晨5:25,一位神秘人物悄然现身北京国际机场的消息却让CBA陡然升温:巴特尔回来了!

  携妻儿回到北京的大巴虽然没有一个记者跟随,但他的回来确实令人瞩目:下个赛季,大巴即将停靠哪一站?上个赛季开始之前,因为与北京首钢493万元的天价合同没有谈拢,巴特尔以前往欧洲打球为由放弃了CBA联赛,之后他到美国治疗腿伤。实际上,大巴的作用不言而喻。2.12米的身高、健壮的身体以及良好的技战术意识,让他几乎亦有“横扫”CBA的实力。2005-2006赛季,巴特尔也是联赛开始后才回到国内,回归后的第一场比赛,大巴就让当时的山东金斯顿男篮遭到惨败。那个赛季,巴特尔场均拿到25.5分、11.6个篮板球,带领北京首钢获得常规赛北区第一名、常规赛第二名的骄人战绩。大巴的作用在他离开后的北京首钢身上再次得到体验,接下来的2006-2007赛季,北京首钢连季后赛也没进,只得了第10名。大巴与北京首钢的合同今年8月即将到期,届时,大巴能到哪支球队,对这个俱乐部成绩以及人气包括招商等方面的作用,大家可想而知。

  尽管巴特尔已经回国,但他的经纪人夏松似乎并不愿意多透露巴特尔的详情,夏松表示,“回来就回来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暂时不会再去美国。他在美国一直都进行训练,主要是恢复性训练,现在基本没有大问题,可以参加正常训练和比赛了。”夏松的话没错,之前就有媒体报道说,大巴曾在休斯敦一所大学校园里参加过一个训练营的比赛。

  巴特尔的突然回国引发许多猜想,包括浙江广厦、新疆广汇、福建浔兴等财大气粗的俱乐部在内,纷纷向他伸出橄榄枝,其中,浙江广厦新上任的主教练王非表示,巴特尔肯定适合广厦。

  巴特尔肯定适合任何一支球队,关键是谁能率先跟大巴联姻,而最终的幸运者一定是更有实力和更有提升空间的俱乐部。在昨晚,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巴特尔还属于

首钢队员,上赛季巴特尔跟首钢俱乐部申请要到欧洲打球,俱乐部同意了,所以去年才没有与巴特尔签合同。但是首钢俱乐部是有优先权的,就是说,巴特尔要回CBA打比赛,首先得与首钢队签约,即使双方不达成共识,也涉及到转会的问题,也需要首钢俱乐部同意才能放行。”

  本报将对这位重量级“大巴”的归属进行追踪报道。(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