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特尔回国引发挖人猜想 篮协表态大巴属首钢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2:1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5点,北京首钢前球员巴特尔出现在了北京国际机场。因为此前并没有关于巴特尔回国的消息,所以当巴特尔出现在机场的时候,还是让人觉得有些意外。

  伤病痊愈:可以训练比赛

  出现在机场的巴特尔显得非常精神,身穿一件深蓝色的阿迪运动服。尽管有一个赛季没有进行比赛,但是巴特尔的身体并没有发胖,和05-06赛季离开的时候一样强壮。05-06赛季,巴特尔场均拿到25.5分、11.6个篮板球,带领北京队获得常规赛北区第一名,常规赛第二名的成绩。

  此前,巴特尔为了能够前往欧洲打球而放弃了CBA联赛,随后一直在美国治疗腿伤。本赛季结束时,一度传说山东、广厦等几家俱乐部想要在下赛季开始前引进巴特尔的消息,但是这些消息都没有得到证实。广厦俱乐部是态度最积极的一支球队,他们已经公开表示希望可以得到巴特尔,而球队新上任的主教练王非也表示,巴特尔肯定会适合广厦队。

  据了解,在美国一年的时间里,巴特尔的伤情已经完全康复。对于巴特尔的身体状况,经纪人夏松说,“他在美国一直都进行训练,主要是恢复性训练,现在基本没有大问题,可以参加正常的训练了。”

  目前06-07赛季CBA刚刚结束,各俱乐部的备战已经开始,而对于巴特尔的追逐也在暗中展开,新赛季巴特尔将会披上谁的

球衣,答案也许很快就将揭晓。

  篮协表态:属于

首钢队员

  但是,巴特尔是否属于自由球员,其他俱乐部是否有权利挖人呢?在联系到篮协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时,他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他首先说:“巴特尔还属于首钢队员。”

  郝国华解释了巴特尔的情况,他说:“去年巴特尔跟首钢俱乐部申请要到欧洲打球,俱乐部同意了,所以去年才没有与巴特尔签合同。但是首钢俱乐部是有优先权的,就是说,巴特尔要回CBA打比赛,首先得与首钢队签约,即使双方不达成共识,也涉及到转会的问题,也需要首钢俱乐部同意才能放行。”

  郝国华在讲到巴特尔为何会出现合同问题时表示:“他是因为要到NBA打球,俱乐部为了让他有更好的发展空间,才会答应和他一年一签合同。谁都知道巴特尔当年是草原来的孩子,是北京队把他培养出来的,所以在原则上和归属上他都属于北京队。”

  再回首钢:要看双方洽谈

  同样是凌晨5点,去年是王治郅从美国回来,今年是巴特尔从美国回来。而这一次回到北京,巴特尔的主要目的应该只是休息调养并早日训练,争取早日回到CBA的大家庭中。

  在联系到北京队的队员时,队员表示,他们只知道巴特尔从美国回来了,但是还没有联系。而北京队的俱乐部负责人袁超则表示,他还没有看到巴特尔。再问袁超,巴特尔现在是否是北京队的队员,是否会回北京队的时候,袁超说:“这些都还要看巴特尔的意见,他是否回北京队也要看他个人的想法。我们现在还没有见到他,所以我也没什么可说的。”

  对于巴特尔来说,他一方面希望可以有一个合理的薪水来帮助他打理自己的生活,一方面又不想离开北京队这个他熟悉的老地方。但是,是否能够达成协议早日回到北京队,还要看双方最后的洽谈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