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训被批令李晓旭想起童年 军姿站立张庆鹏吃不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中国男篮集训一队的训练正式拉开帷幕,而作为集训的第一课,军训自然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处于西北四环的空军指挥学院中,一群大个子就这样开始了他们的07备战。

  “八一夺冠更多都是精神层面上的,我们要通过军训来学习八一精神,”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

  尽管在球场是个个都生龙活虎,但是身上的伤病令这些球场上的悍将们在站立军姿的时候,多少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尤其是王中光和张庆鹏这两位有腰伤的球员,长时间的站立令他们有些吃不消,仅仅20分钟的军姿站立之后,张庆鹏累得蹲了下去。而李晓旭因为在站军姿时搞小动作被教官警告。站得累了,李晓旭忍不住伸手摸了摸鼻子。不过这个细小的动作马上被教官捕捉到了,“不要有小动作啊。”教官大声提醒着队员们。“小时候军训,我就老是因为在底下做小动作被教官骂。”第一次在军营里参加正规军训的李晓旭说,“感觉挺好玩的,在军营里能够感受到完全不一样的气氛。”

  2006年备战世锦赛的时候,

中国男篮就采用了军训这种形式,当时的第一课是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和去年不同的是,本次集训除了队员之外,男篮的队医和教练都参加了军训。“我们考虑这才是团结的国家队,希望队医和教练明白,国家队对所有人都是一个标准。”胡加时说。

  曾经在广州军区打球的李群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当助理教练,但是军训对于他而言依然有些陌生。“广东有没有这样训练过,我最后一次军训是1994年,对这次军训还是有些期待。”李群说。而奥神的3位小将则对这次军训充满信心,“面对艰苦,不带零食,只带枕头!”霍楠说。

  中国男篮本次集训从今日开始,到4月12日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