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郅解读与4人关系:不羡慕姚明 阿联机会比我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一篇:重温王治郅NBA职业生涯 大郅:去圣殿打球没有错

  (播放王治郅回国在机场片断)

  李小萌:你是不是比一年前瘦了一点?

  王治郅:是,因为比赛也很多,也没有时间去休息、调整,消耗得比较大。

  李小萌:哪个状态是你最好的状态,是这个瘦的状态还是一年前那个微胖一点?

  王治郅:我觉得瘦一些好一些,会灵活一些。

  李小萌:一个七尺男儿,你真是七英尺,公开道歉,那时候自己之前要过很多自己心理上的那种关吗?

  王治郅:是,毕竟以前有一些东西确实有点考虑不周,但是这种道歉的东西,也希望能够全国的球迷能够原谅,再给我一次机会,能够重新回到国家队和八一队。

  李小萌:今天又提这个事儿,你是不是挺不愿意提的?

  王治郅:不是,咱们应该正确地面对。

  李小萌:你希望人们忘记那一段吗?就从这次的CBA比赛开始往后看?

  王治郅:有些东西怎么说呢,不用去太计较太多,只是说不用去考虑太多,只是说大家对我有一个正确的评价和认识就可以了。

  李小萌:经过这些之后你觉得在你身上一直没有改变的是什么?发生了改变的又是什么?

  王治郅:发生了改变,我一直没有改变的是我对篮球事业的追求,也希望自己能够提高,能够努力,能够打好。发生改变的。

  李小萌:是越来越平静,越来越不容易找到高兴事儿。

  王治郅:发生改变,孩子一天比一天大了。

  李小萌:对。我们刚才太沉重了,我们来看看下面我们准备了四个人物,请你简单地说说你和他们之间的关系,好吗?看一下。

  王治郅:姚明是我的队友,曾经也是对手吧,他是一个比较敬业的球员,他也很有职业精神,他平时的努力大家也都看到了,所以他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

  李小萌:在CBA的比赛上他没有赢过你,但是在NBA他显然不管是因为什么运作还是什么,他要比你成功。

  王治郅:是,也许就是性格方面的原因吧,我觉得他也很努力,他也打到今天的程度确实很不容易。

  李小萌:你有一点羡慕他吗?

  王治郅:我没有什么羡慕不羡慕,因为毕竟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他有他的优势,我有我的优势,条件也不太一样。

  李小萌:也有人说虽然你是第一个去吃螃蟹的人,但是恰恰因为你是第一个,那时候整个怎么运作,怎么面对事情,大家都不成熟,而姚明是在你的铺路石的基础上更成熟地去面对了这一切。

  王治郅:也许有一些方面的原因吧,但是很多方面的东西还是靠他自身。

  李小萌:好,下一个。

  王治郅:易建联是比较优秀的一个年轻队员,无论是从他的技术,还有从他的身体条件都很好,我觉得他去NBA首先也要提高他的力量,因为毕竟他们那边的对抗性比咱们还要强很多,还有就是说现在给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时机,他可以去参加选秀以前的那种训练、比赛,也可以去正常地去参加选秀,打

夏季联赛,比我那时候的情况会好很多。

  李小萌:如果他跑来跟你取经,你会不会跟他说多去和球员打成一片,跟他们出去喝喝酒?

  王治郅:我觉得小易也不是这样的人,我觉得他也是比较内向,他平时也不太怎么爱说话,平时跟媒体或者跟什么,他也不太爱交流。

  李小萌:那你不担心他重蹈你的覆辙吗?

  王治郅:但是我说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如果他去正常参加选秀或者什么,他的机会肯定会比我多一些。

  李小萌:第三位。

  王治郅:我的儿子很调皮,因为小男孩嘛,确实是比较难带。

  李小萌:这得解释一下,看见一个小老鼠就想到了儿子呢?

  王治郅:对,他的名字叫Jerry,英文名字叫Jerry,我希望他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李小萌:爸爸这么高,儿子是不是也是一个高大的小孩?

  王治郅:他比一般的孩子会高一些,他最喜欢的现在是汽车,他可以去遥控汽车,开汽车玩,还有喜欢扔东西,这点我觉得有点像我,因为我们平时老去投篮扔球,他从小就喜欢扔东西,比如他放两个瓶子,一个是装盐的,一个是装胡椒的,他就拿那个球一打,打在那个瓶子中间。

  李小萌:以后应该去打保龄球,是因为看到你老在扔球吗?

  王治郅:不,他天生的,他天生就爱扔东西,拿到什么就扔,比如一个勺子,看见一个杯子,他就主动把勺子扔到杯子里去。

  李小萌:那命中率不错。

  王治郅:相当不错。

  李小萌:那是不是说明有打篮球的天分?

  王治郅:他应该会有打篮球的天分,但是我觉得不太想希望他打球,因为我父母就觉得如果我不长这么高,他们也不太希望我去。

  李小萌:常常有这么一个规律,就是父母都不太希望自己的孩子从事自己那个事业,但恰恰他就会去做你那行。

  王治郅:我父母当时跟我说当运动员太苦太累了,所以他们希望我去上大学,从事一个正常的工作就可以,但是没办法,长得那么高,只能去打球,只能去从事这个行业,但是我希望我的孩子他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如果他要自己喜欢打球他就可以打,如果他可以有其它选择,毕竟生活除了篮球还有其它的。

  李小萌:身为人父对你的改变大吗?

  王治郅:也挺大的,毕竟有很强的责任感,因为孩子刚生出来,我看到他的时候,他的一切都靠你,所以你对他应该有一种责任感吧。

  李小萌:来,最后一位。

  王治郅:这是擎天柱吗?

  李小萌:你跟他熟吗?

  王治郅:熟,变形金刚像我们这么大的孩子,不是这么大的孩子,这么大的人都是儿时的一个梦想吧,因为那时候家里的条件都是比较有限,买不起这么贵的玩具,因为当时一个人一个月的收入就是百十来块钱,一百块钱,这样大的要几百块钱,小的要几十块钱,所以当时家庭确实有点负担不起。

  李小萌:是小时候向往的一种玩具。

  王治郅:对,是一个梦想,而且当时我记得特清楚,是在友谊商店,是在建国门外的友谊商店,每次坐车从那儿过的时候都说,这里有卖变形金刚的,但是还要兑换券买,还要拿护照才能进,所以我现在至今都没有进去过友谊商店,我觉得那个地方对于我来说有点高不可攀的。

  李小萌:这是叫天虎。

  王治郅:不是,这是汽车人。

  李小萌:还是你懂。

  王治郅:对,汽车人。

  李小萌:但是你知道变形金刚它所向披靡最重要的是什么?

  王治郅:他们的团队精神。

  李小萌:还有呢?就是它会变。

  王治郅:霸天虎也会变。

  李小萌:是,你这么喜欢它,你没想过,我这么喜欢的东西这么会变,而我却是一个不爱变的人。

  王治郅:没有,他们的善良,他们的勇敢是不会变的。

  李小萌:你现在有变形金刚玩具吗?

  王治郅:有,小时候有一些玩具。

  李小萌:我们给你家族增添几个袖珍的小兄弟吧。

  王治郅:真弄着了?这是谁呀?

  李小萌:因为我们财力有限,所以是很袖珍,但是据说是很精致的,它俩是谁我不知道。

  王治郅:这是擎天柱,汽车人的领袖。

  李小萌:这个是美国出的变形金刚的DVD。

  王治郅:谢谢,还没翻译过来的。

  李小萌:你英语没问题了,好,谢谢你来我们节目。

  央视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播出时间:每周一至周四晚22:00--22:30

  周五特别节目《决策者说》播出时间:周五晚22:00--22:30

  新闻会客厅 会见新闻当事人,敬请收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