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德元帅嫡孙为男篮讲座 刘炜:学会如何面对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9日下午,国家男篮军训进行了第二项议程——革命传统教育。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朱德元帅嫡孙朱和平为男篮队员及教练员做了专场革命历史讲座。间隙,朱和平向每一位男篮成员赠送了自己的著作《长征中的朱德》和《永久的记忆——和爷爷朱德奶奶康克清一起生活的日子》

  朱和平副院长以朱德为线索,将那个时期的军史、党史结合起来生动的再现了那个特殊年代的历史画面。队员们也从他独特的视角中读到了更多历史背后的故事。

  队长刘炜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听得非常认真,他还不时的用手中的笔做着记录。讲座结束,他的笔记已经做了厚厚的十几页。“其实听这种讲座比较多,但今天比较特别,这是伟人的后代讲述的故事,更容易让我们贴近那个时代。让我们学会了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刘炜手摸着获赠的书感叹着,“我刚才大概翻了一下,觉得很有兴趣,决定在这段时间抽空就把它‘攻克’了。”

  身为一名现役军人,对于军队的历史自然有着更浓厚的兴趣,王中光兴奋的说起了自己的“听”后感:“和以往听到革命历史有些不一样,这是由一个人物穿插起来的历史,感觉有很多值得之后去慢慢消化的东西。”

  周鹏是第一次参加如此形势的讲座。虽然讲座已经结束,他看上去仍然很兴奋的样子,“头一次见到了名门之后,感觉挺特别的。”听到周鹏的回答,坐在一旁的韩硕忍不住笑了起来,面对采访他变得紧张起来,“别让我说了,我也是第一次听这样的讲座。恩......是一种精神上的教育,让我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啊。”(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