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勇军驾临山西沉默上任:上课前就要想到下课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0:18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王建光4月4日报道 张勇军驾临山西,这次他显得格外沉默。职业赛场,人生无常。一出出无情而又有趣的戏剧就在体育竞争的残酷背景下上演。

  4月3日,来到太原两周的张勇军同太原媒体正式见面。这次亮相,除了主教练之外,他又增加了一个俱乐部总经理的头衔。张勇军不仅从他倒下的地方站起来了,而且获得了比在东莞更高的职位,更大的权力。不过中宇目前的局面对张勇军无异于一个地雷阵。也许知道自己将面对的重重困难,张勇军少言寡语,给媒体留下了一个不善言谈的印象。

  2007年1月17日,山西中宇俱乐部的董事长王兴江突然对媒体宣布,张勇军已经被聘请为球队下个赛季的主教练。这距离张勇军下课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中宇俱乐部以换帅频繁而著称,基本上每个赛季都要换帅。上个赛季,中宇先后经历了三名主教练。对此,张勇军看得很开,他说:“每个教练在上课的时候都要想到下课的事情。”不过,这次张勇军签下的是一份长期合同。王兴江给予了这名前国手足够的耐心,所以张勇军才有勇气提出“用三年的时间打造这支青年军”。

  给予青年军更多的机会,是张勇军和王兴江达成的共识。球队的名单出现了6名二队的新面孔,而王磊、李栋梁、刘昊、梁伟等上赛季租借来的主力队员则全部蒸发。张勇军说:“他们今年回归的可能性不大。这些年为了引进球员,俱乐部花了不少租借费,这些球员的工资相对也比较高,但大多无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对队伍的管理也不利。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打造自己的可用之材。”不过张勇军一直拒绝谈下个赛季的目标,但他承诺:“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让观众看到赏心悦目的比赛。”

  目前,俱乐部还在太原南郊建设了占地15亩的全新的训练基地,5月份就能投入使用,这也意味着这支球队将结束四处漂泊的历史。另外,上个赛季经常为太原球迷表演赏心悦目的突破技术的外援高德本赛季还兼任球队的体能教练,这或许是张勇军承诺的惟一资本。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