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协“平衡”选拔不精确 CBA前八中独缺山东人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1:52  济南时报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中国男篮二队的集训大名单。继无缘一队22人集训名单后,山东球员这次又与二队“绝缘”。山东球迷不禁要问:为什么山东男篮出一名国手会这么难呢?难道是中国篮协在“歧视”山东篮球吗?

  真正“山东国手”确实太少

  历史上从山东走出去的国手确实不少,比如穆铁柱、张斌、范斌等人,但由山东男篮输送的“山东国手”确实不多。最近10年来,真正意义上的“山东国手”只有现任中国男篮一队助理教练的巩晓彬一人。这期间鞠维松和成志明也曾在国家集训队呆过,不过都没有站住脚。今年中国男篮“扩军”,本以为被称为“本赛季CBA最大黑马”山东黄金男篮的机会来了,不料最终依然是空欢喜一场。

  篮协“平衡术”玩得不够精明

  “扩军”之后,

中国男篮的集训队伍达到了空前的38人,本赛季CBA前8名中除了山东以外,其他7支球队都有队员入选。可以说,为了保护各地发展篮球的积极性,篮协的“平衡术”表面上看玩得不错。但对于在国内篮坛占有重要地位的
山东男篮
,篮协只是把近两年取得明显进步的少帅巩晓彬选进了国家队教练组,对于山东队的球员却是一个也没看上。有球迷就指出:山东队里目前具备一队水平的球员确实没有,但进二队去集训一下的队员还是有的。如果篮协选拔一到两名山东球员进国家二队,哪怕最终再把他们刷下去,这也必将振奋山东篮球,对于繁荣CBA也是有好处的。可惜,篮协并没有这么做,也难怪有人发出了“篮协歧视山东篮球”的感慨。

  山东男篮应该奋起

  对于山东球员无缘国家队,我们也应更理智地来面对这一残酷的现实。有专家就指出,目前的山东黄金男篮确实还不具备出国手的条件,几名相对突出的球员发展的潜力并不是很大:王刚进二队不是不可以,但年龄和身体没有优势;孙杰特点不够鲜明,身体条件也不很出众;陈晓东受伤病困扰。

  在得知了国家二队也没有山东球员的消息后,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叶鹏有点失望,但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国家队不选我们的队员自然有他们的考虑。目前的这支山东队缺乏明星队员,打球靠的是集体,我们接下来要发奋图强,大胆培养尖子队员,争取早日有球员入选国家队。另外,我们今后在选材上也要更加注重身体条件。”(记者 李夫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