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队经历受益匪浅 霍楠坦言希望这次能留在一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结束了一个赛季ABA联赛的打拚,北京奥神于日前回到了北京的驻地。在奥神抵达北京前夕,国家队名单已经公布。孙悦、张松涛和霍楠再次榜上有名。下周日(8日)他们将同广东、八一队员一起到天坛公寓报到。新浪体育采访了奥神三将之一的霍楠,展望了即将开始的国家队集训。

  “时差算是基本倒过来了,不过现在一到下午的时候还是有点犯困。”回到北京,不用打球、不用训练的日子让霍楠异常享受。再次入选国家队,早已不是当初的彻夜难眠,但心理仍然有抑制不住高兴,“这算是一种认可吧。”

  虽然在亚运会前遗憾落选最后的大名单,但是当时的霍楠并没有太过沮丧。临别前和尤纳斯的长谈让他理解了教练身上承受的巨大压力,也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在国家队站稳脚跟还需要怎样的努力,“他和我说完那些话后,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真的很感动。”因为要确保亚运会夺冠,尤纳斯“忍痛”在最后时刻放弃了霍楠。

  重回国家队,霍楠丝毫没有受到之前的影响,“还是老样子,努力的做好自己,努力的提高。”霍楠的努力,其实尤纳斯一直都看在眼里,霍楠踏实、努力的态度是最被他欣赏的。

  问起霍楠是否对代表国家队出征亚锦赛有所期待时,霍楠想了一下很认真地说:“想,当然想。但是,我也希望能够留在一队,在一队里训练水平提高会更快一些。和国家队那些大哥在一起,对我帮助很大。”

  “上次在国家队练了后,回到美国虽然身体上感觉有些疲劳,但是确实觉得自己有了很大的提高。这种东西可能别人不太容易体会得到,但自己感觉很明显。”霍楠在国家队的训练收获颇丰。

  还有三天的时间,国家队就要集中了,最后的“好日子”里霍楠只想好好的休息,以迎接之后高强度的训练,“听说这些天人少,量不大。估计大家都到了之后量就要上来了。我还是休息好,做好准备吧。”霍楠边说边笑着,这一次希望他的国家队经历能够更进一步。(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