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悦360度扣篮曾吓走试训队员 投篮并非其最大缺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2:29  体育天地-MVP

  悦儿是奥神一活宝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实习记者武丹报道 在奥神队的所有球员中,孙悦是第一个入选国家队的,而奥神和篮协的矛盾也是因为孙悦入选国青队而起,现在孙悦又上了NBA选秀预测榜。所以,说到孙悦,臧长虹滔滔不绝。

  孙悦差点去八一

  “他13岁的时候我第一次见到他,由于和他父母都很熟,所以我对这个孩子比较了解。”臧长虹介绍道,“当时他来奥神试训的时候,就让他和其他孩子一对一单打,然后就看到他特别干净利索的就把那个孩子打败了。从那时候开始,我就觉得这个孩子非常有天赋,而且他的爸爸很让我佩服。”

  说到此,臧长虹还讲了一个故事。“在当时奥神还没有什么名气,所以孙悦的妈妈主张把孩子送到八一队去,但是他爸爸一定坚持送到奥神来。两口子就为这事闹起了矛盾,一直闹到我这里来。”臧长虹回忆道,“我当时就说,我们真不敢保证能让孙悦打出来。结果,他爸爸说,‘没事,打不出来我们就不打了。’特别拿得起放得下,这种态度很让我佩服。”

  吓退试训球员

  进入了奥神队之后,孙悦就开始了刻苦训练。有了专业教练的指导,孙悦在篮球上的天赋显现的更快。

  “记得有一次,一堆小孩来奥神试训,都在那站着等着。孙悦这孩子拿起球就来了个360度扣篮。当时就给试训的几个孩子吓傻了,他们起身就走了,嘴里还唠叨,‘人家这个年纪就360度扣篮了,我们连篮筐还够不着呢,趁早回去吧!’”臧长虹笑着回忆道。

  投篮不是弱点

  孙悦的天赋是高,但是所有人、包括孙悦自己也都明白他的弱点——投篮。不过,臧长虹并不这样认为。

  “大家都说孙悦的投篮不好,怎么说呢,也不至于很差吧,这个赛季基本保持在39%,我对他你目标是41%,那样绝对可以了。”臧长虹说,“什么是神投手?你看看大家熟悉的那几位,哪个不是有一定年纪和经验的人?投篮是个慢功夫,这需要时间的磨练。”

  除了时间的锻炼之外,臧长虹认为孙悦投篮命中率不高还有着客观原因。“神投手都有队友做挡拆或者掩护,可孙悦的出手多数是在看着实在没有好的传球或者没有时间的情况下仓促出手,当然命中率不会高。”臧长虹说,“我们从小就知道球队的核心是

中锋,后卫的职责更多的运转好整个进攻,所以给孙悦设计的投篮机会并不多。与他的投篮相比,我更看重他的传球助攻。现在从数据来看,他的助攻经常上双,他的传球非常具有威胁,是那种可以让别人得分的传球。比赛中经常看到,他的视野非常开阔,经常会有跨度全场的精准的传球。”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