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楠称球场英文没问题 张松涛:学校住宿比肩标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2:13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实习记者武丹报道 奥神球员集体闯荡美国,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文化氛围,使得他们在美国的生活也引人瞩目。

  言 交流现在好一点

  MVP:语言关过了吗?

  霍楠:我们平常和教练、外援、训练师交流得比较多,所以现在球场上的英文已经绝对没有问题了。另外,我们已经在美国打了两个赛季了,所以平常的英文交流也基本没有问题。

  食 中餐味道差一点

  MVP:吃得惯吗?

  张松涛:我们还是吃中餐比较多。俱乐部有专人负责我们的饮食,很注重营养,所以吃得很习惯。不过,美国的中餐在味道上还是差一点,不如国内的好吃。

  宿 屋子面积大一点

  MVP:住得怎么样?

  张松涛:我们住在当地的一所学校里。两人一间屋子,面积比一般标准间要大些。里面所有设施几乎都有,电视、空调、

冰箱、DVD、洗衣机等等,还可以无线上网。

  玩 休闲活动少一点

  MVP:平时怎么休闲?

  霍楠:这个赛季赛程很紧,很少有出去玩的时间,球队也就没有组织大家集体出去玩,平时的休闲主要就是上网,大家联网打游戏,或者大家一起出去逛街、买东西。

  我们球队管得很严格,出去要请假,没有明确的作息时间,因为大家都很自觉。如果出去一般也是集体一起出去,奥神有大巴车,球员很少自己出去。

  思 电话打得多一点

  MVP:想不想家里人?

  霍楠:当然,我们经常和家里人打电话。美国的电话卡便宜,所以打电话很方便。俱乐部在上赛季曾经说过可以带父母或者亲戚去美国,算是探亲吧,但是由于我们不想在比赛中分心,也不想给俱乐部带来麻烦,所以大家都没有提要求。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