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控卫七将之争白热化 王中光靠防守打动尤纳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1:0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4月4日报道 尤纳斯对后卫线不满意早已不是新闻,近日,尤纳斯公开表示,后卫的选拔将成为重中之重,防守和组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而王中光的特点正好暗合。

  这已经是王中光第二次入选国家队了,上一次是在2005年东亚运动会。所以当王中光得知这个消息时,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惊喜,“没什么心情,不过之前没有想到,朋友打电话告诉我的,我都在想总决赛呢!”王中光嚷嚷道。

  王中光是没有想到,在季后赛之前的比赛中,他的表现并不出色,直到总决赛,当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一次次陷入困境时,王中光凭借一次次果断的突破和投篮,将战局顷刻扭转。更为关键的是,他和姚锴夫联手击败了广东四个后卫。

  “我也不知道尤纳斯为什么会选我,你觉得呢?”王中光反问道,随后又说:“可能是

总决赛几场比赛给自己加分了吧。”

  上一回,东亚运动会开幕前,王中光顶替受伤的唐正东被召进队。这回,王中光再入国家队,更多是靠实力。“经过这个赛季,感觉自己还是有些提高吧,自信心更足了,不管是球队困难的时候,还是总决赛和广东的五场比赛,对我们年轻人锻炼很大,”王中光坦言道。

  就这届国家队集训大名单而言,在组织后卫这个位置上竟然有七个人,按照尤纳斯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的习惯,他最多会留四个名额给控位。如果没有伤病,刘炜势必坐稳首发位置,孙悦向来受到老尤的推崇,也应该占一个位置,也就是说剩下的五个人,最多只有两个人可以最终留下,“这个位置的竞争最激烈,”刘炜也感叹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