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非和广厦签约三年 前中国男篮主帅曾令姚明懊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0:4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一个半月前的情人节,听到记者提起他要入主广厦的传言,王非只是淡淡地笑笑:“传说,这只是传说。”但短短的一个半月后,传说就变成了现实。昨天下午,王非空降杭州来到浙江广厦的训练基地,正式成为浙江广厦男篮的第四任主教练。

  在中国篮坛,王非一直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1994年至1999年,王非率领八一男篮勇夺CBA联赛五连冠,站到了中国篮球巅峰的他两次执掌国家队、之后又远赴达拉斯学习。辉煌的简历让这位国内篮坛的先行者品透了篮球场上的胜败荣辱。

  王非在2005年空降乌鲁木齐,重新开始CBA的执教之路。2005-2006赛季,王非率领的新疆广汇后程发力最终取得第五名。而刚刚结束的2006-2007赛季,王非的球队在经历了一次人员重组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动荡。合同到期后的王非没有选择同俱乐部续约,而是选择了再次挑战——执掌广厦。“王非的合同就是签到这个赛季结束,所以对于这个结果并不感到很吃惊。”广汇俱乐部总经理何长江对于王非的离去显然早已有了思想准备。

  姚明一直认为王非是中国本土教练中对篮球最专注的一个。“他教给我很多先进的东西,我到现在才能理解其中的深意,只可惜我们懂得太晚了。”正是看重了王非先进的篮球理念和丰富的执教经验,渴望长足进步的广厦俱乐部在联赛休战期间四处物色适合球队的主教练人选,并最终与王非一拍即合,签下了三年合约。

  刚刚升入甲级一年、去年联赛的第14名,交到王非手中的广厦

男篮与之前的新疆男篮相比,无论球队构建和人员配备,都有着极大的差别。对于王非和广厦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去年联赛中期,王非曾经收到过妻子的病危通知单,而此次选择广厦,相信可以离家近些,他也便于照顾妻子。

  目前,广厦男篮前教练员陈道宏由于个人身体原因,于3月初已向俱乐部提出辞呈,俱乐部经慎重考虑同意了其请求,同时对其带队一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非能否让雄心勃勃的广厦男篮异军突起,杀出一片新天地还是未知之数。但可以肯定的是,一下拥有了蒋兴权、王非两名前国帅的浙江篮坛无疑会在新赛季的CBA中再次强力升温。 本报记者 张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