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职业化好事多磨 阿的江:篮球是展示军威的窗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0:2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派记者史琳杰宁波报道 早在2004年,富邦集团就有了和八一合作筹办俱乐部的想法,但直到2006年底这一想法才得以成为现实。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桩婚事如此好事多磨呢?

  《篮霸周刊》:富邦从前几年开始就打算筹办和八一合作办俱乐部,这是因为当时就看到了篮球市场的前景吗?

  宋汉平:2003年之前我没进过球场,没看过一次八一的比赛, 我太太和儿子倒是球迷,2003年被儿子逼着陪他去看了一场。

  阿的江:我还记得是我们分输给上海那场。

  宋汉平:对,是那场,之前我不懂篮球,其实那场也没太看懂,但是却被现场气氛和他们的精神感染了,我就想,如果能让这支球队永远留在宁波多好啊。后来我就开始着手去实现这个理想。

  《篮霸周刊》 :从一个想法,到今天实现,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宋汉平:对我来说,这是个完全陌生的领域,很多事情都要去摸索,这些年,我一直在派人去一些俱乐部去学习,去取经。在俱乐部成立后,也在找圈内一些朋友,去找懂得俱乐部运作的人来加入我们的团队。

  《篮霸周刊》:我记得从2004年开始,富邦就打算和八一合作筹办俱乐部,但直到这个赛季开始后才真正建立,其中经历,并不容易。

  阿的江:宋董事长介入后,八一职业化这个步伐才开始迈出,而部队方面综合考虑以后,能迈出这一步的确挺不容易。

  宋汉平:对我的企业,我个人,总政方面反复考察,如果我是个无良的企业主,仅靠有钱,肯定是无法办成的。(笑)从开始到俱乐部成立,前后北京我跑了起码有十几趟了吧。

  阿的江:的确很谨慎,从战争年代开始,篮球就是军队精神建设的载体之一,在和平时期,篮球又是展示军队形象,展示军威的一个窗口。随着市场的改革,部队篮球如何走向市场,如何有更健康的发展,无论是军队,还是富邦,要为球队创造好的品牌,大家的压力都很大。

  《篮霸周刊》:在成立俱乐部之前,大家都会有一些顾虑,在成立之后……

  阿的江:对我们来说,改变的确是一个新的课题,按以前的模式习惯了,改制后带来的种种变化,都要去适应。

  宋汉平:改变确实很多,就拿我个人来说吧,我不喜欢接触媒体,10年来我没和媒体打过交道,有一次有个电视台来采访我,正好我在办公室门口,他们问我“请问宋总在不在”,我第一反映就是:“他出去了,回来我帮你转告他吧。”但现在,我得逼着自己去和媒体接触。

  《篮霸周刊》:但是大家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成立俱乐部第一年就夺会了总冠军。

  宋汉平:看起来是来之不易,但是也可以说是水到渠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