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后一个外援积臣回国 国家队外援陪练计划流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总决赛结束之后的第五天,广东宏远队外援积臣飞回美国。34岁的积臣是本赛季CBA最后一个离开的外援,而他的离开也意味着之前中国篮协曾提出的“外援给男篮当陪练”的计划很可能就此流产。

  本赛季中段,中国篮协提出了外援陪练计划,为了能让中国男篮在备战中增加更多的对抗,在今年夏天的集训中,将从CBA中选拔一些外援作为国家队的陪练。

  广东队的积臣在很早之前就表示愿意在国家队当陪练,但是现在,由于陪练薪水上的问题,积臣决定放弃这次陪练机会。

  “我也需要挣钱,我希望能够得到公平的价格,”积臣坦言放弃这次机会主要是出自钱的的问题。

  此前,广东队另外一名外援泰伦斯表示,希望在给国家队当陪练时每月拿到1.2万到2万美元的薪水,但是现在,这个价格中国篮协并不能接受。

  “目前很多外援都已经回国了,外援能够当陪练,还要看具体情况而定,”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说。

  实际上由于CBA联赛较短,不少外援还是希望可以在通过更多的比赛来赚得更多的钱,山东队外援图科在CBA结束之后就前往黎巴嫩打了一个月球。

  现在看来,聘用外援当陪练存在的最大问题可能是资金,如果一位外援陪练的月薪是1万美元,五位外援集训两个月的薪水将达到80万人民币,对于

中国男篮而言这是一项不小的开支。

  4月1日,第一批国家队的七名队员已经前往国家队报道,而今日,他们已经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篮球馆开始了训练。随后的日子里,本次国家队集训的大部队将陆续登陆天坛公寓,而从4月13日开始,本次训练将正式开始。

  在积臣回国之后,目前已经没有一名外援留在国内,很显然,这次“外援陪练”计划将泡汤。

  之前,上海队外援奥克萨在回美国时曾表示,随时听候中国男篮的召唤给男篮当陪练。现在看来,如果外援凑不够5个人组成一支球队的话,这个计划不得不搁浅。(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