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特尔是积臣惟一噩梦 广东老外:年轻大郅不难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9:47  足球-劲体育

  积臣经常会说:“我谁都不害怕,从来不。”骨子里显露着美国人张扬的性格。但是,连他自己都不得不承认,在中国,有一个令他“最头痛”的球员———那个人不是已经在NBA获得巨大成功的姚明,也不是刚刚在总决赛中与他交手的王治郅……“对,就是那个大家伙,巴特尔!”积臣说。  

  算上刚刚结束的2006-2007赛季,积臣已经在中国足足呆了八个年头。现在积臣成了CBA中元老级的球员,很多已经退役的中国球员,他都能够叫上来名字。说起中国的大块头们,积臣比任何一个外援都更有资格,他经历了中国“三大中锋”并起的时代,也成为了“三大中锋”的试金石。  

  “王治郅比我高很多,他在去NBA之前还很年轻,脚步很灵活,他的投篮也很准,不过那时候我能防住他。”说起以前与王治郅对抗的情形,身高2.06米的积臣很是得意,他觉得年轻时候的王治郅不是那么难防,“他去了NBA学到了很多新招数,他的篮下移动更多了,不过对于我来说,他还和原来一样,”虽然

总决赛上输给了大郅领衔的八一队,但积臣至今还不服输。  

  提到姚明,积臣说与他交手的机会并不多,“那时候有另一个美国人在防守他,姚明也很年轻,经常会在外边投篮,我很少去防守姚明,”积臣说,如果姚明现在回来,他肯定拿姚明没有办法,“不过我根本不担心,因为他应该不会回到中国的。”积臣开玩笑地说。  唯独说到巴特尔的时候,积臣才面露怯色,“噢,那是个大家伙。”  

  在中国,巴特尔是令积臣“最头痛”的球员。在与巴特尔的交手过程中,积臣总是占不到任何便宜。“他太强壮了,你知道,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我可以防住任何球员,除了巴特尔,”积臣说,在与巴特尔单独对位的时候,他顶多能坚持十分钟左右。“我可以和教练说,‘没问题,让我自己去防守王治郅吧,但请找一个人来帮我协防巴特尔!’”积臣做了一个很好的比较,虽然王治郅在身高上优于积臣,但他显然对于对付这种“高人”比较有办法。而面对比自己更强壮,更有力量的巴特尔,积臣就没了招数。 

  上赛季,巴特尔因伤一直在美国疗养,不过他仍然坚持着训练,保持着竞技状态,有传闻说,巴特尔下赛季将重新回到中国,参加CBA联赛。“他真的要回来了吗?我之前也有听说,也许是山东,也许是

东莞新世纪,因为单涛在东莞新世纪,他和巴特尔是很好的朋友。”积臣也一直密切地关注着这个强大的对手,巴特尔的回来又将成为积臣的难题。  “他也许比以前慢了,也许没有以前那么有侵略性了,不过……”在想到有可能继续与巴特尔对抗的时候,积臣说话的时候语气还是有一丝畏怯,“他依然足够强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