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男篮集训第一批7人抵京 三种心态将队员"分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21:03  新浪体育
国家男篮集训第一批7人抵京三种心态将队员"分拨"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天坛公寓迎来了男篮集训队第一批队员的到来。除了唐正东因伤请假推迟到8日与参加总决赛的队员及奥神队员一同报到外,其余7名队员悉数到达。据悉,训练将在4月2日正式开始。

  按照原定计划第一批报到的队员有刘炜、王勇(上海);张庆鹏、杨鸣、李晓旭(辽宁);唐正东、韩硕(江苏);龚松林(福建)。但是唐正东因为膝盖有伤向篮管中心请假,“他现在人在加拿大,请了假,他和第二批一起到。”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说。

  国家队常客心情轻松

  下午3点左右,张庆鹏乘坐的

出租车停在了天坛公寓的门口。从车上下来的他一脸的睡意,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多一分钟也不肯停留,“今天挺暖和的啊。”张庆鹏辞不达意的描述自己的感受。亚运会前他在这里度过了艰苦的一个月,但是在出征多哈之前他的名字从大名单中被划去。重回故地,他并不愿意说出心里的感受。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龚松林出现在天坛公寓的门口。他身穿一件耐克的运动衫、卡其色的休闲裤,神情轻松的样子,“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还好吧!我也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龚松林微笑着说着再次走进天坛公寓的感受。此前,他曾三度入选国家集训队,两次因为伤病最后离开。亚运会前第三度入选的他因为膝伤放弃了到国家队集训的机会。再度入选国家队,龚松林并不愿意把目标说得太早,“我会尽力吧,现在刚到这里还不知道有什么样的安排,一切听领导的吧。我现在状况还比较好,希望通过在国家队更系统、科学的训练能更好的提高自己。”

  在飞机上首次“遭遇”晕机的队长刘炜,看上去脸色有些苍白。不过说起即将开始的集训,他一下子来了精神。“听说要军训,是吧?那将是对我们意志品质的磨练。之前的训练都是调整性的,国家队的系统训练一定不会轻松。大家都知道,这一年国家队虽然没有大赛的任务,但是我们真的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比赛和真正的强手对抗、学习,得到真正的进步。”

  首次入选放平心态

  大约四点钟,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携杨鸣、李晓旭两名小将也来到的公寓。面对众记者期盼的目光,郭士强只是笑着摆摆手,迅速消失在走廊里。第一次踏进天坛公寓的李晓旭表情很自然,但是语气之中已经难掩激动了,“嗯,毕竟是第一次,心情确实比较激 动。”不过,对于今后的训练李晓旭自己也是做足了心理准备,“跟国家队的前辈好好学习,努力提高自己才是关键。至于最后的结果,放平心态就好。”

  因为唐正东推迟了报到的时间,所以小将韩硕一个人踏上了飞往北京的飞机。不知道是不是好事多磨,今天南京下起了大雨,原本三点就可以到达的飞机七点半才到达北京。当韩硕站在天坛公寓的门前时,已经是八点半钟。“以前住过南楼,这边我还是第一次来。”环顾四周,韩硕的眼睛里写满了好奇和快乐,但是他深深知道前面的路对于他来说并不轻松。“谁都想留下来,谁都希望有最好的结果。但是每个教练有他们自己的想法,最终决定的还是自己的实力,以及教练的意图。”韩硕说。

  韩硕还告诉记者们,在他到达之前,李晓旭跟他说,他们两人被分在了一个房间。两位国青队的队员能在国家队再次相聚,令他开心不已。当然,在之后的时间里他们还会陆续迎接周鹏、陈江华两位队友的到来。

  “二进宫”深感压力

  已经入选过国家队的杨鸣对天坛公寓自然不陌生,谈起之后的训练目标,他只是淡然的说:“我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好好去做好训练,其他的也不是我能计划的。”他还介绍说:“前一段一直处于调整期,训练内容都是以恢复为主。所以,我现在已经放弃玩的想法,决定要全心投入训练中了。”有了这样的打算,杨鸣的这次训练一定不会空手而归了。

  5点左右,因为飞机误点刘炜、王勇姗姗来迟。和刘炜的驾轻就熟不一样,虽然是第二次入选,王勇仍然对周围的一切有些陌生。他打量着眼前的一切,眼神里有激动也有一丝不安。“国家队竞争很激烈,压力也很大。不过竞技体育的压力哪里都一样,我会努力的。既然是第二次来,就希望有些不一样,争取能留下吧。”他的话代表了很大一部分入选球员的想法。

  4月2日,先期抵达的七名队员将在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训练。新浪体育将密切关注

中国男篮,带给您更加详尽的报道。(晨曦/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