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琪正幕后努力推动回归计划 奥神队将重返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2:25  燕赵都市报

  在美国ABA联赛漂泊了两个赛季之后,奥神队极有可能于下赛季重返CBA了!据知情人士透露,奥神的合作伙伴赛琪公司正在幕后努力推动奥神回归计划。

  成立于1997年的奥神称得上是中国第一支完全私有化的篮球俱乐部。由于其体制上的特殊性,奥神从建队之日起走的就是一条纯市场化运作的职业化之路。2005年,奥神俱乐部与中国篮协双方在《球员涉外转会条例》的修改问题产生分歧,矛盾激化,从而出走美国ABA联赛。2006年,篮协就开始了“把更多的市场开发权下放俱乐部”的改革。而且,这一改革在一年后就见到成效,球市的火爆和整体价值与开创初期相比有了成倍的提升。奥神最担心的市场运作问题得到了缓解,于是,他们有了回归的动力。加之,ABA仅是美国一个次级别联赛,比赛随时会因为无法付给球员工资而被取消,甚至会出现一场比赛球员比观众还多的局面。以市场化、商业化为经营主导的奥神再次吹响了回来的号角。

  今年年初,赛琪体育用品公司斥资百万赞助奥神。据篮球资深人士透露,赛琪的举动暗示了奥神,他们没有被中国市场抛弃。赛琪公司负责奥神相关事物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加上奥神的全能后卫孙悦在NBA、CBA、ABA以及男篮世锦赛上的优异表现,迅速给

中国男篮市场加温。作为赞助过多项国内外体育赛事的公司,我们看到了奥神的潜质,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推动奥神回归计划。”

  中国篮球掌门人李元伟曾在不同场合多次称赞“奥神模式”,据知情人士透露,奥神回归的障碍已经扫清。

  (许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