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仔将赴美参加耐克尖峰对抗赛 宏远只有周鹏是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2: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皓)陈江华的CBA一年级在昨晚结业了,但暂时他还不能休息,和易建联一样,美国也在等着他——华仔这次是代表世界青年联队去打耐克尖峰对抗赛。

  耐克尖峰对抗赛素有“NBA选秀赛”之称,通常是由美国青年联队对抗世界青年联队,相当于全球范围内最具潜力的新人之间的对决,同时也是有志于进军NBA的各国新秀的一个表演舞台。易建联就曾经参加过2004年的尖峰赛。

  早在上月中旬,宏远俱乐部就收到了耐克发来的传真,告知陈江华入选了此次尖峰赛的名单,华仔是此次入选世界青年联队惟一的亚洲球员。正常情况下,4月3日将是华仔踏上旅程的时间。

  聊以自慰只有周鹏是亮点

  周鹏的父亲春节期间就从丹东老家来到

东莞陪儿子过年,季后赛期间回去了一次,等
总决赛
开打,老周又赶来东莞为儿子助阵。

  昨晚距离开赛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候,老周就一个人来到了体育馆,那时候儿子还在休息室做着准备。记者和他聊起周鹏第一次进国家队的事,老周乐得合不拢嘴。

  比赛开始后,周鹏在首节比赛还剩5分14秒时第一次获得出场机会,甫一触球就凭借一个抢断快攻成功。在他上篮的一瞬间,身下被他空中运球过程中晃过的正是与其对位的李楠。

  说周鹏是宏远队昨晚最活跃的球员绝不为过。在宏远队8比17落后时打出的那波8比0的小高潮里,易建联的第一次得分就是源自周鹏后场倒地争抢时对球权的绝好控制。而在第1节结束前,他在快速跑动中和杜锋的那次传接球失误,则说明昨晚的周鹏兴奋得有些过了头,替补席上的队友看着这一幕乐得都笑了起来。

  昨晚之战,周鹏出场13分15秒,除有2分进账,还贡献了3次抢断,尤其是第2节与张劲松对位时毫不怯场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可惜,这些威水史全部来自上半时,下半场李群没有派他上阵。比赛的最后易建联投中那个三分球的时候,周鹏仔细地看着大屏幕上阿联出手过程中的慢镜回放,眼里闪过一丝明白无误的艳羡。

  本报记者 刘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