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拼命三郎”不再玩命 34岁的张劲松完成了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7: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打球就是要玩命才能打好,或许这就是别人叫我‘拼命三郎’的原因”,张劲松说这些时,没有一点遗憾。昨晚战胜广东队重新夺取CBA总冠军的比赛中,34岁的张劲松完成了他的绝唱。

  昨晚的张劲松可以说有点“灵魂附体”的感觉。第二节,他上演了一个超远距离三分;第三节,他投出的球砸在篮圈上高高跳起,但这个球最终居然神奇入筐;随后,他又投进了一个砸板三分。一个这样的入球你可以说是运气,但连续被好运撞上,恐怕就没有人敢忽视张劲松自己的努力了。

  18分,这是张劲松为八一队做出的最后贡献。“也许你们感觉这个冠军对我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但是我没有这样想,我只是把夺取冠军作为一个任务去完成。激动?如果要说激动只有2003年那一次,大家都不看好我们,刘玉栋有伤、李楠有伤……那一次是我记忆最深刻的冠军”,张劲松赛前就淡淡地说。

  张劲松可以休息了,但李楠还将继续战斗。终场前2分22秒,广东队将比分缩小到76比82,李楠这时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这也是他CBA生涯的第999个三分!冠军到手,已经年逾30的李楠却没有时间休息,他还要拖着一身的伤病,投身到国家队的训练中。

  本报记者 张龙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