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2年后两队再次相遇总决赛 “定律”助八一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3: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从1995~1996赛季CBA步入职业化开始到本赛季,刚好十二个年头。十二年前广东队和八一队会师总决赛,十二年后,两队再次相遇。十二年一个轮回,在这十二年中共产生了三个总冠军。而在这第十二年的总决赛中,CBA历史上获得总冠军最多的两支球队再次遇到一起,不是八一队第八次夺冠,就是广东队第四次封王。赛前有人根据历届总决赛中总结出四条“定律”。

  王治郅定律

  王治郅在时,八一队六次杀进总决赛,六次获得冠军,分别战胜广东、辽宁、上海三个不同的对手。有王治郅在的八一队在所有的总决赛中全部夺冠并只输掉一场比赛。本届总决赛前,王治郅在总决赛的战绩是17胜1负。

  胜率定律

  在八一队之前的11个赛季中,当八一队的常规赛胜率在80%以上时,从来没有在

总决赛中失手。本赛季,八一队在常规赛中的成绩是25胜5负,胜率达83.3%。这个胜率是八一队近五个赛季以来的最高胜率。

  NBA球员定律

  在总决赛之后就将前往NBA打球的球员,似乎总能在CBA中实现夺冠的心愿,王治郅、姚明都是如此。现在即将参加选秀的易建联站在总决赛中,然而,阿联没有王治郅和姚明那样的好运。

  少帅定律

  第一年执教CBA的教练如杀进总决赛,似乎总能捧回冠军。1995~1996赛季的王非,1998~1999赛季的阿的江都是第一次带队就获得总冠军,而李群则是CBA历史上第三位杀进总决赛的CBA处子教练,但从临场指挥看,他似乎尚欠火候。

  (孟武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