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总决赛第五场前瞻 广东想"宏远"只有背水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6:03  大河报

  □记者任磊

  本报东莞专电 CBA总决赛第五场今晚7点半开战,对1∶3落后的广东来说,现在是背水一战,没有退路可言,必须全力以赴;而赛点在手的八一队掌握了主动,这一场是以退为进,还是全力夺冠,只有比赛时才能知道。

  广东无路可退

  估计广东在总决赛前怎么也不会想到,打到现在竟然会1∶3落后。三场失利几乎如出一辙,先赢后输,最多时领先20分,最少时也有十几分,但最后竟然都被八一神奇地逆转了。

  广东的自信心正遭受着几个赛季以来前所未有的打击,是球员的能力问题还是指挥的原因导致现在的不利局面?要说能力不强,他们自己都不会同意,上自教练李群,下至新兵刘晓宇,都认为可以打败八一,要不怎么能领先一二十分呢?但是,为何领先这么多还输球?有人认为这是广东故意的,玩一把欲擒故纵的游戏,但是让两场可以,把自己玩到悬崖边上,这肯定是开玩笑了。那么广东到底是怎么了?

  从几场比赛来看,广东进球太容易了,看到领先几十分便大意起来,忘了八一并非弱旅,而教练似乎也没有预见到开局会如此顺利,未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未做好打艰苦战的准备,这是广东先赢后输的主要原因。

  八一是否以退为进?

  第五场比赛也许只会打半场好球,八一可能试探上半场,如果有希望,则把主力派上去搏一把,如果一看不妙,退回宁波再求决战,就像第二场大输40分一样。

  这是一般人的想法,打仗讲究出奇制胜,阿的江排兵布阵会落入老套吗?看八一赢的三场比赛,半场结束时都处于落后,有两场比赛半场时落后十分左右,三场比赛都是终场前两分钟才追平比分。所以,要么第五场放弃,要么全力争取,这应是赛前就应该制定好的战略,“打打看看”,这样的想法在实战中很难实施。

  相对于广东而言,八一看起来老谋深算,先是第一场用“田忌赛马”之计,开局雪藏了王治郅和李楠,接着第二场“瞒天过海”,以弱示强,放了个体力不支、老队员受伤的烟幕弹,然后回到主场再使出全身解数。八一就像经验丰富的长跑运动员,不做领跑者,只跟在后面,甩也甩不掉,落也落不远,跟到最后才突然发力超越,后劲十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