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总决赛第五场今晚打响 华南虎有信心打回宁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4:49  南方日报

  CBA总决赛第五场今晚打响,中国篮协已将总冠军奖杯“至尊鼎”空运东莞

  华南虎有信心打回宁波

  本报讯 1比3,已经无路可退的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将在今日19时30分在东莞主场吹响绝地反击的号角。昨日,巅峰对决的双方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与八一队已经枕戈待旦,在东莞进行备战。广东宏远宝玛仕众将士表示,有信心打回宁波。

  防大郅已有新战术

  与前几场比赛一样,两队都采取了封闭训练。但在训练快结束前,广东队还是开放给媒体采访。广东队主帅李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心理因素是关键:“我想第五战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应该是心理上的意义。这两天我们针对心理上的调整也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对外援的谈话,应该说大家调整得还不错。”

  1比3的比分,反映了许多问题,其中最重要的是广东队的内线没有打开。对此,李群认为外援积臣出了一些问题:“积臣在面对比他高而且灵活的对手时,有些发怵。”但正所谓“得内线得天下”,后面的几场比赛,积臣还是不可或缺的人物,因此,教练组还找来积臣谈话,帮助他解压。至于如何防守前几场表现出色的王治郅,李群表示已经有了新的战术安排,但还不能透露。

  广东队内线的另一个重要人物易建联则认为要增强杀伤力:“我们内线还要增强杀伤力,另外,我们速度方面应该多注意,不全靠打阵地战,要把速度优势发挥出来。”

  至于前几场比赛中组织后卫一环暴露出的问题,李群认为陈江华、刘晓宇和张喆3人将采取轮换制。“谁打得好谁就多打。”李群表示。

  已预留明日飞宁波机票

  据了解,广东队已经做好了打回宁波的准备,还预留了明日飞赴宁波的机票。李群表示:“我们绝对不会放弃,争取打回宁波。”

  尽管主队1比3落后,但

东莞的球迷热情不减,在门票销售方面,仍与前两个主场一样火爆。据了解,此战的门票早就售罄。由于易建联将在
总决赛
后飞往美国,易建联在CBA的比赛越看越少了。

  由于八一队已经取得赛点,中国篮协已将象征最高荣耀的总冠军“至尊鼎”运到东莞。但若广东队能连续挽救赛点,那么“至尊鼎”将在东莞与宁波之间飞来飞去。

  王会赟 倪梦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