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积臣最让宏远头疼 李群坚持三控卫轮换掌控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3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1∶3落后,可以说宏远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大战之前,宏远也在积极的准备。虽然形势严峻,但是宏远将士还是充满信心。或许第五战,就是翻盘的开始。

  1∶3的比分给人带来的更多的是心理上的压力,而在宏远几场失利中,因为失误和运气导致的输球更让人觉得“憋屈”。要打好后面的比赛,心理因素是关键。李群说:“我想第五战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应该是心理上的意义。拿下了这场比赛,球队的心态和气势就会好很多。”大战在即,宏远也针对这一点做了充分的准备。“这两天我们针对心理上的调整也做了很多工作,包括教练组和队员们谈话,应该说大家调整得还不错。”李群说。至少在训练场上,气氛依旧很活跃。3连冠的宏远,自然经得起这些风浪。

  1∶3的比分也反映了很多问题。李群说:“球队打到这么严峻的时刻,也是我们没有想到的。不过前面几场还是反映了一些问题”。最让李群头疼的是积臣的问题,他这一点的发挥失常打乱了宏远的整个部署。“积臣在面对比他高而且灵活的对手的时候,有些发怵。”李群说。

总决赛这几场比赛,积臣几乎就被王治郅打傻了,攻防两端都没什么作为,而易建联肩上的压力也自然大了起来。积臣的信心不足似乎也感染了泰伦斯,使得宏远的双外援几乎没有了作用。“我们也在做积臣的工作,他发挥不出水平,对我们内线的影响很大。”李群说。靠外线进攻是很难置对手于死地,总决赛后面的比赛,积臣依旧是重要人物。至于3个年轻后卫掌控节奏的问题,李群还是坚持轮换,“谁打得好谁就多打。”

  1∶3也让人看到了一个倍感恐怖的王治郅。积臣的身高和灵活性不占优势,而易建联的体重又不够,可是只有防好大郅才能更好地限制八一的进攻,他究竟该怎么防?针对这个问题,宏远也做好了各种各样的尝试。从积臣的一对一防守,再到后卫帮忙夹击,效果都不算特别理想。第五场比赛在即,宏远又在准备出新招了。“我们后面肯定还是会有新的布置的,现在不能说。”李群笑着说。

  1∶3的比分面前,宏远还有逆转的可能么。李群说:“我们还是有信心打好后面的比赛,先把第五场拿下来再说吧。”得知随队记者已经预定了去宁波的机票时,李群坚定地说:“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今天总决赛第五场,宏远主场必须要拿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