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龚松林再次入选中国男篮 福建主帅:没伤病肯定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23:46  晋江经济报

  本报记者 田津/文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的名单。福建浔兴队小前锋龚松林的大名赫然在列。昨晚,浔兴男篮教练肖光弼告诉记者,只要没有伤病影响,龚松林将于近日前往国家队。

  在这份名单中,广东队有6名球员入选,成为最大的赢家,而八一队则有四名球队入选。令人意外的是江苏队的胡雪峰并没有入选国家队,取而代之的是江苏队的后卫韩硕。而福建浔兴队主力前锋龚松林也因为在本赛季CBA上的出色表现被国家队“相中”。

  本次参加

中国男篮集训的22人大名单平均身高2.00米,平均年龄23岁,是历届国家队中最年轻的一次。据篮管中心相关人士透露,本次国家男篮集训球员将分两批前往北京天坛公寓报道,未参加CBA
总决赛
的球员于4月1日报到,而八一和广东队以及北京奥神的球员则于4月8日报到。

  昨晚,记者得知龚松林入选的消息后,马上拨打他的手机,但手机那头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拨打了浔兴队教练肖光弼的电话。后者告诉记者,自3月8日浔兴队放假后,龚松林一直呆在晋江家中休养,“龚松林的伤病最近恢复得不错。”提到再次入选国家队,肖光弼认为:“这一次,只要没有伤病,龚松林应该会前往国家队。”

  从2003年入选了蒋兴权率领的国家集训队开始,龚松林就一直与国家队结缘。2004年凭借前一个赛季在新疆广汇队的出色表现,他又入选了当时的雅典奥运会国家集训队,但因为在热身赛中的受伤,这位“篮球天才”便告别球场长达1年半时间。2006年,龚松林再次入选尤纳斯的国家队,但在世锦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刻,因为伤病等原因,他被隔离在了12人大名单之外。而2006年11月,龚松林重新入选国家队时,仍旧是因为伤病,最终他选择了放弃。

  “国家队”这3个字眼对龚松林来说已经成为了心中的痛楚。数次入选皆因伤病退出,希望这一次,龚松林能够圆国家队的梦想。浔兴男篮原定于4月8日开始新赛季训练,如果龚松林赴国家队集训,将错过俱乐部的训练。但昨晚肖光弼表示,“浔兴俱乐部将一切服从国家队的安排,以大局为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