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尊宝鼎将在军粤两地奔波 保存体能八一放弃第五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9:33  大河报

  □记者任磊

  本报东莞专电 CBA总决赛第五场本周三开战,3∶1拿到赛点的八一队有望重夺总冠军。篮管中心一工作人员透露,篮管中心已做好准备,CBA总冠军奖杯至尊宝鼎今天将运抵东莞,一旦周三总冠军决出即可颁发。不过他表示,如果八一不能在东莞夺取总冠军,至尊宝鼎还将运到宁波。

  尽管八一3∶1领先,但多数球迷对八一在东莞夺取总冠军并不看好。广东一球迷的看法比较有代表性,他认为八一有可能还玩第二场的把戏,主动放弃第五场,以让老队员得到充分的休息,好回到宁波后夺取总冠军。此看法有一定道理,虽说第五场比赛之前,八一已经有四天的时间休息调整,但广东目前是背水一战,八一并没有绝对的把握赢球。且前两场比赛,需要三天内在东莞和宁波两地奔波,对八一老队员的体能是个考验,与其第五场拼得你死我活,还不如回到宁波全力迎战。

  CBA联赛从2004~2005赛季开始采用至尊鼎作为总冠军奖杯,每个赛季总冠军队队名都被刻在底座的左右两侧,但是目前享受这一殊荣的只有广东队。至尊鼎重10公斤,高45厘米,仿照商代王鼎样式制造。奖杯底座正面刻有“中国篮球至尊鼎”和“CBA联赛总冠军牟作云杯”字样;背面是CBA联赛新标志“面孔篮球”图案,以及联赛推广口号“打造至尊辉煌,镶嵌冠军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