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记惊呼从未见他如此勇猛 王治郅:终于能喘口气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3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3月25日宁波报道 一连拼了三场半,大郅终于可以停下来喘口气了,不单因为距离周三开始的第五场还有足够的时间休息,更重要的是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已经将赛点牢牢地握在手中,3比1,再赢一场就可以结束战斗。

  宁波的夜注定疯狂,最后5分钟的加时赛,几乎再没有人愿意坐下来,大家都一直站着看完了剩下的比赛。当裁判口中哨响,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再次完成逆转,整个雅戈尔体育馆差点被掀翻,球迷们跳着,喊着,疯狂着,仿佛要释放完仅存的一丝力气。

  大郅抬头望了望,硕大的记分牌上清清楚楚地写着两队的比分,103比100,又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结束了。

  大郅擦了把头上的汗,扭头向场边走去。49分13秒,34分、15个篮板和4个盖帽,大郅耗尽了体力的最后一点力气,他终于也觉得累了,低垂着双臂,就连想最后再欢呼一下的力气也没有了。他还没走到场边,就被一大群球迷围了个水泄不通。“大郅,好样的!”“大郅,给我签个名吧!”“大郅,……”大郅被夹在最中间,被人们拉拽得东倒西歪,想上前采访的记者们也统统被关在了人墙之外。

  “累?怎么能不累,最后我被球迷挤来挤去明显都站不住了,一下子就围上来这么多人,那阵势还真是壮观呐,”隔了一天,大郅对之前的一幕记忆犹新,“这不也说明现在中国篮球关注度上升了吗,这么多人看球。”

  之所以说三场半,是因为在

东莞那场比赛中,大郅只打了半场球,虽然输给对手40分,大郅还是不服气:“也没有啊,那场我就上去就打了一会,也没投几个篮,后来落后多了下半场就没打了。”

  在大郅心里,输一场球不是世界末日,落后十几分也不是大问题,他一直坚信,只要球队打出水平,只要自己能一直站在球场上,赢球都是早晚的事。但球队屡屡在看开局落后的镜头还是困扰着他。“如果大郅第一节就打得硬一点会怎么样”,人们纷纷议论。

  所以,这天晚上,大郅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做好了战斗的准备。他没在外面飘着,也没等队友先找到节奏,硬挺着身子,使劲往内线要位,单节砍下7分和5个篮板,但球队的开局仍然糟糕,单节落后6分。

  大郅真的是拼了,他果断地插到篮下强攻,凶狠地盖掉对手的投篮,两次被撞倒在地,好一会才爬起来。主教练阿的江也不无感慨地说:“大郅今天晚上的表现深深感动了我。”这样的大郅确实少见,他打得比任何时候都强硬,连跟踪CBA很多年的老记者都惊叹道:“从来没见过如此勇猛的大郅!”第三节,广东队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4分,大郅独得9分,把比分追到58比66。第四节还剩3分12秒,大郅突然插到篮下,打板得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一分钟后,大郅先从易建联手中抢下篮板,然后底线命中三分,一气呵成。84比82,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终于将比分反超。大郅扭过头,一边往回跑,一边大声咆哮。

  “当时也没多想,条件反射吧,反正感觉挺激动的,”赛后,大郅说。

  加时赛,大郅毫不手软,再添六分,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锁定胜局。周三,两队移师东莞,带着3比1的比分,大郅心里的压力没那么大了,“这两天终于能喘口气了,呵呵,不过下一场肯定更不好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