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又犯末节崩溃症 张劲松被罚下八一加时仍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1:06  南方都市报

  “这场比赛输了非常沮丧,比前一场输球后更沮丧,对夺冠来说,难度加大了。八一和前面打的江苏完全不一样,强太多了! ——朱芳雨”

  本报宁波专电 (特派记者刘皓)背水一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昨晚在宁波没能上演绝地反击。在经过一节加时赛的惨烈拼争之后,华南虎100比103再遭失利,1比3的总比分也意味着手握三个赛点的八一只要再下一城,就能将宏远从三冠王的宝座上拉下来。

  宏远依旧是雷打不动的首发阵容:刘晓宇、王仕鹏、朱芳雨、杜锋和易建联,八一则是连续第4场排出不同的先发队员:王中光、张劲松、李可、陈可和王治郅率先登场,莫科这一次是被放在了替补席上。

  开局宏远就打了对手一个7比0,在首节比赛结束时取得27比21的领先,这也是

总决赛开赛以来宏远第一次没有在第1节把分差拉大到两位数。

  次节比赛乏善可陈。宏远只是在比赛打到32比29时打出的一波7比0的小高潮令人印象深刻,上半时结束时,宏远仅以41比38的微弱优势领先对手。

  第3节宏远注意了外线的防守,同时自己打外线的战术执行得非常坚决,杜锋和张吉吉联手奉献了3个三分球。在周鹏漂亮地完成了一次打三分之后,宏远64比50领先了对手14分。此时第3节已经进入尾声,这一全场比赛的最大分差似乎让人看到了华南虎扳平总比分的希望。可惜,每节比赛末段总是发挥欠佳的老毛病这次又犯了,八一一番内外开花之后,宏远又吃到了一个2比8,结果带着66比58的8分优势进入第4节。

  韧劲十足的八一开始在末节发力,比赛还剩2分02秒完场时,王治郅的三分球帮助球队84比82反超了比分。还好王中光的六犯下场给了宏远机会,在最后的1分03秒里,宏远利用犯规战术,在82比87落后的不利形势下,最终凭借朱芳雨的三分球和易建联的强打篮下扳平了比分,比赛被拖入加时。

  加时赛张劲松也因六犯下场,但宏远并没有把握住机会,八一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宏远紧追慢赶,最后还是没能改写颓势,让八一以103比100赢得了胜利。王治郅以34分、15个篮板球再次当选总决赛MVP。

  今天中午,宏远将返回

东莞备战大后天进行的第5场总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