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VP之争变成现场讲课 王治郅究竟比易建联强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0:41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刘明一

  34分、15个篮板、4次盖帽和3次抢断,王治郅再次诠释了MVP的价值。在CBA总决赛关键的第四场助八一火箭队主场力克广东宏远队,抢到总决赛赛点。

  本场比赛,王治郅无论从比赛数据还是场上的表现都胜过了广东队的易建联。而易建联在莫科的强硬防守之下整场比赛形同梦游。大郅为即将赴美的阿联好好地上了一课。全场比赛,大郅都表现出了比易建联更强的得分欲望以及求胜的渴望。八一队屡屡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大致都能挺身而出,救球队于水火之中。而比赛中易建联的注意力明显没有王治郅那么地集中,在几次关键球的处理上和大郅相比欠了不少火候。终场前18秒面对莫科的后仰命中追平一球,将比分拖进加时赛,是他全场比赛唯一的亮点。

  王治郅今年的归来对于八一即将到手的总冠军奖杯的推动是决定性的。在三场八一队的胜利中,王治郅分别拿到22分、27分、和34分,场均27.7分。昨晚的表现更是近乎完美。不仅开场帮助八一得到前三分,打开局面。在第四节还剩3分钟时,王治郅连续内线强打得分将比分追近,还有两分钟时,在面对易建联的防守直接出手三分中的,使得八一队全场第一次领先,这个球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而在关键的加时赛中,王治郅砍下6分,像前两场比赛一样,再次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的功臣。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内,王治郅是唯一的王者。如果八一队获得最后的冠军,那么王治郅无疑将在六年之后再次捧起

总决赛MVP的奖杯。而上一次被他击败的正是如今在NBA呼风唤雨的“
小巨人
”姚明。

  “王治郅对于今年八一队争冠的作用我想每个人都能看得到。”整个赛季中,主教练阿的江不止一次地重复着这句话。而挂在王治郅嘴边最多的则是球队的胜利,在他看来自己得多少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球队取得胜利才是关键。总决赛面对广东队易建联以及积臣坐镇的内线,大郅丝毫没有感到压力,反而憋足了劲,死拼到底。积臣近三场比赛在大郅的看防下场均只得到7.3分,和常规赛的14.1分相比少了将近一半。这不能不说大郅在内线防守上的出色。而大郅的积极态度也影响到了球队其他队员在场上的自信心。莫科在经历了总决赛前两场的低迷之后,在昨天的比赛中不仅成功遏制住了易建联的发挥,同时自己也抢下19分并送出7次抢断,并在关键时刻补篮成功。为球队的胜利立下汉马功劳。

  本赛季是王治郅在NBA漂泊了六年之后重新返回CBA联赛,面对自己即将到手的总冠军,总决赛MVP的奖杯也许会成为大郅个人的最好犒赏。面对背水一战的广东队以及决心用总冠军为自己选秀加码的易建联,第五场的恶战在所难免。或许这才是我们久违了的总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