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致命失误导致广东全盘皆输 李群期待主场大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2:18  竞报

  本报记者龙培培报道 3比1!昨晚,随着CBA总决赛第四轮比赛结束哨声的响起,整个宁波沸腾了。在加时赛以103比100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后,阔别最高奖台已有三个赛季的八一队,离自己第8个CBA总冠军只差一步之遥了。

  致命失误

  导致全盘皆输

  昨晚比赛的开局几乎像是第三轮的翻版,外线发威的广东队又在首节先发制人占据领先。但之后的比赛,也好似上一轮的再现,尽管广东队使出浑身解数,却又在第四节重蹈关键时刻惨遭逆转的覆辙。

  当第四节比赛还剩下不到3分钟时,广东队仍保持着4分的领先优势。如果不出意外,广东队完全有可能拿下这场比赛,但此时三次致命的失误却将广东队逼上绝路。先是一个低级的底线发球失误,随后朱芳雨背后运球又被断,再加上杜锋走步违例。广东队眼睁睁地看着王治郅接连独得6分,八一队第一次将比分反超。

  虽然凭借易建联一记关键的中投,广东队将比赛拖入加时。但无奈重要时刻广东队先是在对方24秒违例的节骨眼丢掉防守篮板,然后第二次底线发球失误,最后37秒又在混战中判断失误再送对方球权。又是三次致命的失误,其导致的最终结果就是广东队只能以100比103饮恨宁波。输掉了至关重要的第四轮,广东队不得不再一次为自己的年轻付出昂贵代价。

  李群:

  回主场有能力扳回来

  总比分1比3,此战之后广东队陷入背水一战的困境。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李群表示,队员们在本场比赛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但是没能抢下关键篮板是导致最终失败的主要原因。“希望下一场回到广东,我们能拿下比赛。”李群说。而控卫刘晓宇则表示,被逼上悬崖后广东队员唯一要做的是保持高涨的信心:“输了很可惜,但是我们队有这样的实力和气势,回到主场应该能够扳回来。”

  已经将一只脚迈上冠军奖台的八一队,获胜后却依然低调。主教练阿的江赛后逐个表扬了队员的发挥,他表示队中的年轻一代已经渐渐挑起了全队的大梁,而球队老将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阿的江说:“今天通过加时赢下比赛,我自己在场外看着队员这么拼命很受感动,其中也包括大郅摔在地上那一下。”王治郅则表示:“关键时刻没有放弃,全队依然耐心地去打,这才是八一队获胜的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