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刀李楠不愿轻易谈夺冠:八一胜利等于实力+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宁波消息,CBA总决赛第四场,八一双鹿主场通过加时103比100战胜广东宝玛仕,总分3比1领先,在七局四胜制的总决赛中拿到赛点,再胜一场便可将总冠军收入囊中。

  吃过“晚饭”,李楠和队友们踏着轻松的脚步悠闲的走在回房间的路上。这一场胜利让他们阔别三年的总冠军离他们又近了一步。

  上一场,他因为大腿拉伤只能座壁上观,但是队友们没有让他失望。一场胜利足以让因伤不能上场的李楠欣喜。关键的第四战,李楠复出。他上场22分钟,收获了5分。

  说起这又一场胜利,李楠认为关键赢在了防守方面,“防守做得好。我们在防守上给了他们很大的压力。我看了一下数据。失误两队相当,篮板我们比他们多。而他们的犯规比我们多,给了我们许多罚球的机会。应该说今天的胜利是实力+运气吧。”两队失误均为28次。篮板方面广东队39次,八一队43次。犯规方面,广东26次,八一24次。

  每一个八一队员都清楚地知道,3:1的比分对于七场四胜的赛制来说意味着什么,压力也随之而来,想赢怕输会不会成为阻挠八一前进的绊脚石?对此,李楠也表示认同,“思想上肯定会有影响。可能我们会因为急于拿下这场胜利而出现想法简单,缺少应付临场困难的方法。很容易重复第二场的错误。所以我们要放平心态,要有耐心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把细节处理得更好一些,我想我们还是有希望(夺冠)的。”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