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群表态年轻人"不太可靠" 阿的江点出八一两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1:02  新京报

  八一主场加时103比100战胜广东,总比分3比1领先,大郅34分15个篮板4次盖帽

  逆转,大郅!和第三场总决赛如出一辙,八一又是后来居上击败广东,以3比1的总比分暂时领先,而取得34分15个篮板的王治郅,无疑是昨夜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现在,八一距离他们的第8个总冠军仅一步之遥。

  

李群表态年轻人"不太可靠"阿的江点出八一两大功臣

  在三位现役国手的对抗中,王治郅(中)比易建联(左)和朱芳雨更占优势。新华社发

  

李群表态年轻人"不太可靠"阿的江点出八一两大功臣

  场上的局面令一个小球迷非常紧张。图/CFP

  本报宁波讯 103比100,八一队昨晚在主场宁波通过加时赛战胜了广东宏远队,从而拿到CBA总决赛的赛点,只要他们在剩余的3场比赛中,再胜1场便可重夺总冠军。

  “我们不会轻易在开局再让对手领先那么多。”赛前,张劲松的预言在开场并未得到印证———前3分钟内,八一队一分未得,广东队打出一波7比0的得分高潮。随后,大郅和莫科组成的内线阵容逐渐将比分扳回,首节落后的6分,也是八一在总决赛中输得最少的分差。“这场比赛我们肯定是全力以赴,因为后面的一场比赛还有几天休息时间,完全可以恢复过来,队员们拼得也很努力,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恢复体力。”八一主教练阿的江赛后说。

  阿的江本场比赛不仅将老将张劲松派到首发阵容中去,李楠也在下半场换上,只不过久疏战阵的“小李飞刀”对比赛的节奏还有点不太适应,上场后便有1次失误,打了不足9分钟,他又被换下。此时,广东队已将分差扩大到14分,这也是本场比赛的最大分差。

  变换阵容后,张劲松先是三分命中,然后大郅又单打积臣“打3分”成功,八一队第三节将比分差距缩小为8分。关键的第四节,仅用了1分03秒,王中光就利用一次远投三分、一次内切上篮和一次抢断频频得分,帮助八一队将比分差距缩小为1分,随后的比赛中,王治郅将比分反超,但年轻国手易建联最后时刻的中投帮助广东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加时中,八一队先是张劲松三分中的,大郅随后两次罚篮命中,就是这5分球让广东队苦苦追赶了5分钟,但老到的八一队始终将比赛节奏控制在自己手中,不到24秒绝不出手,最终,八一队以3分险胜。他们今日将在宁波休整一天,明日下午将动身前往东莞,备战下一场比赛。

  ■输家

  李群说,年轻人“不太可靠”

  广东队第三次末节崩盘

  本报宁波讯 依然是大比分领先,依然是在最后时刻被翻盘,广东队昨晚第3次晚节不保。

  “广东队今年的年轻队员比较多,经验上还很欠缺,这也是他们必须付出的(代价)。另外,八一队的内线进攻给我们的防守带来了很大麻烦。”广东队主教练李群赛后表示,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广东队的实力还是非常强,“我相信回到主场,广东队会获得比赛的胜利,我们会为后面的比赛继续努力。”

  和主教练一样,第一次打上CBA联赛的高中生球员刘晓宇也是信心满满,“回到主场我们肯定会获得胜利,最后的总冠军也是我们的。”朱芳雨同样表示,“回到主场还有机会,我们肯定不放弃。”

  在李群拿起教鞭之后,广东队的后卫线加大了年轻化的力度,他们的后卫线是CBA各球队中最年轻的。对于八一队控卫上的优势,阿的江却认为,广东队的后卫并不是很弱,他们给八一队同样制造了很多麻烦。“打完前三场后,我们做了总结,双方各有优势,控卫上也是一样。两个队的队员都很年轻,他们在各自球队中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阿的江说。

  ■成绩单

  

李群表态年轻人"不太可靠"阿的江点出八一两大功臣

  ■赛后谈·阿的江

  篮板领先大郅莫科是关键

  本报宁波讯输了球的广东队休息室内一片寂静,赢了球的八一队则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全场拿下19分8个篮板的莫科高喊“牛X”,“我们开局打得不是很好,有些犹豫。但到了第二、三节,球队开始发挥出了整体优势,尤其是在加时赛中,我们没有单干,而是成为了一个整体,大家最终把这场比赛拼下来了。”坐在板凳上的莫科已经直不起腰了,他表示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广东队的实力有目共睹,只要稍微一放松,对手就会有机会(追上来)。”

  本场比赛,大郅和莫科这对亚运会最佳组合配合得相当默契,面对阿联和积臣两人的轮换防守,大郅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15个篮板和4个盖帽。“他们两人在内线发挥得非常出色,大郅每次摔倒在地上,都令我非常感动。”阿的江说,“大郅在比赛中起到了核心球员应该起到的作用,而莫科在比赛中表现得也非常出色,他的篮板球控制得很好。”

  阿的江表示,篮板球一直是八一队的劣势,但在本场比赛中,八一队的篮板却以43比39领先。说到这里,阿的江又表扬起了大郅和莫科,“莫科的防守出色,关键进攻也完成得非常不错,他与大郅组成的内线,确保球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新指视

  

李群表态年轻人"不太可靠"阿的江点出八一两大功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