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虎头!快打旋风令八一傻眼 蛇尾!失误大增惨遭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2:03  南方日报

  宏远宝玛仕一度领先19分,竟被八一队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以83比88落败,总比分暂以1比2落后

  梦幻开局 梦魇结局

  CBA总决赛第三场

  本报讯 梦幻开局,却以梦魇结局。昨晚的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再次见证了八一队的惊天大逆转,广东宏远宝玛仕队曾一度领先19分,却在最后三分钟崩盘。83比88输给八一队后,广东队在CBA总决赛中总比分暂以1比2落后。明晚,他们还要在这座体育馆再次迎战八一队,如果广东队再负,八一队将率先取得赛点。

  虎头!“快打旋风”令八一队傻眼

  第二节的最后时刻,陈江华在广东队篮下迅速运球过半场后,传球给已经跑到八一队篮下的易建联,后者突破上篮压哨命中——这次进攻只用了3秒钟。快点,再快点!这便是广东队上半场的进攻基调。

  上半场广东队在进攻上尽量把时间缩小在10秒以内。场上球员不停为进攻队友做挡拆,杜锋凭借身高和速度连连突破得手,王仕鹏则埋伏在外线,用3分球撕开八一队防线。这个战术收到了奇效,广东队在第一节的快攻得分便达10分。第二节广东队再次提速,内切球员多次妙传给外线球员,外线球员则传给直插底线的后卫,广东队的“快字诀”屡试不爽。

  在防守上,广东队则采用紧逼战术,周鹏、陈大伟纷纷与张喆、杜锋相继轮换,始终控制住场上节奏。不论是王治郅或莫科在内线拿球,广东队都有二三名球员迅速包夹,使首发的王治郅首节只拿到2分。当被八一队抢断时,广东队整体也迅速退防,没有给八一队偷袭的机会。在广东队的快速攻防下,八一队上半场一度以33比52落后19分。

  蛇尾!失误大增惨遭翻盘

  但广东队似乎在上半场就透支了体能和勇气,下半场失误明显增多。“快打旋风”不见了,频频出现的是后卫突破受到夹击后才选择传球,但球路已经被断。张劲松和陈可的三分球开始发威,逐渐蚕食着广东队的领先优势。

  眼睁睁看着比分被八一队缩小,广东队球员的脸部表情逐渐严峻起来,甚至有点紧张。朱芳雨突破到篮下后传球给积臣,老将积臣动作却慢了半拍,皮球砸在他的手上后飞出了界外。这已经是积臣的第3次个人失误!

  王治郅上半场只得9分,和广东队的“快打旋风”战术不无关系。加上和易建联对位,大郅也只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防守。下半场积臣上场和易建联组成双

中锋后,防守大郅的任务有很大一部分落在了积臣身上。但积臣没有把球队优势巩固下来,反而成了王治郅的突破点。大郅下半场大发神威,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12个篮板。在广东队的
技术统计
上,广东队有两人的失误数字都是刺眼的4次,一人是易建联,一人则是积臣。易建联的失误源于精神不集中,积臣失误则完全是因为疲惫所致。人们再也没有在下半场看到那个中投和罚篮命中率奇高的黑大个,疲惫清晰地写在老将的脸上。

  尽管李群在第四节已经转换战术,但维持了半场飞速运转的广东队已经掌握不住节奏。内线受限,外线在八一队的紧逼下频频投失,广东队第四节以17比29输了12分,胜负之势在瞬间已经逆转。整场比赛,八一队命中12个三分球,而广东队只有5个。

  李文龙 朱旭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