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援失常广东被动变招 大郅首发八一队变阵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1:57  南方日报

  “历史总是如此惊人的相似。”这句话用在开打了不到一周的CBA总决赛上,看起来有些“过火”。但总决赛第一场与第三场的比赛过程,套上这句话也十分贴切。华南虎的反胜为败,八一队的反败为胜,让人不由产生这样的疑问:究竟发生了什么?

  大郅首发 八一队变阵失败

  3场比赛,“变”字成为两队较量的主旋律。首战八一队让王治郅打替补,次战广东队的“不变应万变”,成就了两例经典战役。

  但是,在两队纷纷亮出自己的“底牌”后,“变”的威力就不再显现,甚至成为了阻碍。

  八一队在第3战中再次先出“变”招:王治郅打首发。这是八一队前两战中所没有用过的。但面对广东队前两场一成不变的“全华班”阵容,八一队的先变并没有奏效。

  王治郅首节的表现可用“碌碌无为”来形容。整个第一节,大郅在内线几乎没有出手,仅有的两次内线进攻,一次是与莫科的配合得分,另一次是单打内线而得到的罚篮机会,但大郅两罚全失。八一队在首节所得的21分中,只有4分是通过内线进攻而得的。其他的分数,均是通过外线投3分或因广东队外线犯规的方式而得。

  显然,八一队让大郅首发的目的没能达到。而且,八一队首节变阵还带来了恶果,就是在防守上出现严重的问题。“在广东队快速反击的时候,我们的退防出现了找人的问题。”阿的江说。第一节,广东队得了35分,几乎都是在防反过程中获得。“命中率之高是罕见的。”阿的江补充道。首节,八一队的变阵宣告失败。

  外援失常 华南虎被动变招

  八一队首节的变阵失败,本来为广东队的“不变”铺平了胜利的道路。但第3节广东队的外援表现不佳,打乱了广东队“不变”的计划。

  首节全华班;次节上积臣;第3节、第4节上积臣与泰伦斯双外援。这是广东队在本赛季多场比赛中常用的阵容。昨晚比赛的前两节,广东队的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不过,情况在第3节出现变化。司职得分后卫的外援泰伦斯又出现了

总决赛首战中“单干”问题,进攻时屡投不中。而积臣在防大郅时,也没有次战的强硬,让大郅在内线多次单骑闯关,后者在第3节一共得到了8分。

  此时,广东队的进攻几乎依靠易建联一个人在独撑,他拿下了第3节广东队12分当中的8分。这样的数据,可以看出第3节广东队攻防都出现了问题,而双外援则是问题所在。如此状况,让李群不得不在第3节还剩2分多钟的时候,将双外援齐齐换下,而重新派上“全华班”。这显然不是广东队所料到的。

  第4节的开场,李群仍使用双外援战术。但泰伦斯没有珍惜机会,此节开场还不到两分钟,李群终于忍无可忍,将泰伦斯换下。直到最后的几分钟,泰伦斯才再次上场。不过此时的他是替换张喆防守对方组织后卫王中光的。但进攻上一无所获的泰伦斯最终让广东队陷入被动,最终酿成苦果。李群表示:“之所以将双外援提前换下,是因为两人没有帮助到球队。”

  被动变化的广东队,最终让第3战胜利的果实从手中溜走。

  特派记者 王会赟 本报宁波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