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体能不足种下溃败苦果 完美开局毁在谁手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1:46  南方都市报

  虽然总决赛的赛程非常紧凑,比赛双方却仍未放过昨天上午的休息时间,两队都去体育馆进行了第3战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由于训练课的绝大部分内容对外保密,老记们均无从得知技战术练习时的具体细节,就连央视赛前的体育新闻,播放的也只是之前在东莞拍摄的资料影像。

  不过待比赛在昨晚开始之后,大家发现虽然宏远还是以刘晓宇、王仕鹏、朱芳雨、杜锋和易建联首发,但八一队这边还是有很大的人员调整,王治郅和陈臣第一次出现在总决赛的首发阵容里,张劲松和李可并未首发,舆论期待已久的“郅联大战”终于在首节比赛出现在人们眼前。

  不过事实却并不像大家所想像的那样,更多的时候王治郅都是在做挡拆掩护,出手的机会都留给了对手,和易建联之间几乎就没有一打一的对攻。而让宁波球迷失望的是,宏远严密的防守根本就让八一得不到太好的出手机会。倒是宏远的快速进攻打得八一找不着北,尤其是王仕鹏和杜锋在锋线上完全打活。“好样的,大鹏!”、“杜锋,太棒了!”这样的喊声时不时就从宏远的替补席上传出,有的队员还在那里小声嘀咕说:“陈臣单打大鹏根本没戏。”另外大家还能看见泰伦斯时而起身、时而坐下同时又手舞足蹈的表演。

  整个第1节,宏远双子星均有11分的斩获,八一那边则是没有一个人得分上双。在数据上,宏远两分球12投9中,三分球5投3中,远远高于八一6投3中和10投4中的同类数据。另外篮板球宏远8比5领先,失误次数2比5,少了3次。35分成为八一队本赛季首节比赛的最大失分,按照这个开局,宏远拿下比赛几乎就是板上钉钉的事。

  可惜,下半时宏远在进攻速度上采取的保守策略还是没能让第1节奠定的基础最后生效,赛后李群对此的解释是队员的体能出了问题,从而导致了速度的放慢,继而为最后的溃败种下了苦果。

  本赛季宏远来宁波打常规赛的时候,也曾经在第1节一度打了八一一个21比8,但仍挡不住八一最后的翻盘,昨晚的一幕很像是常规赛的翻版。另外八一在第2节还剩6分24秒完场时曾经26比46足足落后了20分,最后的逆转则诞生了一项纪录——这是

总决赛分差最大的翻盘纪录。

  看来,一切都像王治郅昨天赛前所说:“八一和广东打比赛,中间谁赢20分都不敢说最后一定能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