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上演总决赛惊天大逆转 王治郅首次首发砍27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21:25  新浪体育稿费
八一上演总决赛惊天大逆转王治郅首次首发砍27分
(点击看组图)

  北京时间3月22日宁波消息,CBA总决赛第三场,一度落后15分的八一双鹿上演惊天大逆转,以88比83战胜广东宝玛仕,总分2比1领先。

  本场比赛王治郅首次首发登场,拿下27分12篮板。王中光15分7助攻,另外他在最后时刻屡中关键球,是八一获胜的一大功臣。张劲松15分,莫科10分,李楠有伤在身没有出场。广东宝玛仕方面,易建联和王仕鹏各得20分,杜锋、朱芳雨各得11分。

  首节开始后,广东宝玛仕跳球成功并由朱芳雨率先得分,不过莫科在弧顶稳稳命中三分还以颜色,在各自完成了一次不错的开局后,两队的命中率都有所下降,八一双鹿队连续3次出手不中,而王仕鹏和杜锋为广东宝玛仕连续完成两次快攻,阿的江不得不请求暂停。无奈的是,暂停过后八一双鹿队仍旧无法解决外线漏人的问题,王仕鹏又连入两球,双方差距被拉大至15分。王中光在左侧命中三分使八一双鹿队得以止血,而之后他们也逐渐找回感觉,刘晓宇再中三分将差距缩小至9分。第一节进行了近9分钟,八一队除了罚球外所得到的其他分数均来自于三分。王治郅在首节的手感并不好,甚至还出现了两罚全失。广东宝玛仕以35-21领先八一双鹿结束第一节。

  王治郅在第二节开始后终于命中了一个三分,不过防守上的漏洞百出依旧令他们难以将差距缩小。陈江华的上场又给八一双鹿队带来了另一个麻烦,前者两次反跑后接队友妙传轻松上篮得手。两队在第二节的投篮命中率都有所下降,不过王治郅倒是逐渐找回感觉,他在距离半场还剩1分钟时强行跳投命中使双方命中率缩小至12分,之后陈可又命中三分,但易建联的压哨投篮还是将差距控制在两位数,半场结束,广东宝玛仕以54-43领先八一双鹿。

  下半场,王治郅底线转身跳投命中为八一双鹿队开了个好头,而他们的防守也有所改善,第三节进行了将近4分钟,广东宝玛仕仅仅只得到4分。尽管易建联的及时三分为客队稳住了阵脚,但他们显然打得不如上半场那样有自信,而八一双鹿队则在主场球迷热情的助威声中越打越勇。第三节结束时,八一双鹿队仅以59-66落后。

  关键的第四节开始后张劲松抛投得手,而在王仕鹏立刻回敬了一个三分后,张劲松又命中2分将差距缩小。暂停过后,朱芳雨跳投命中使双方差距又回到了两位数,但张劲松毫无疑问是末节初表现最活跃的球员,他再度投篮命中使八一双鹿队继续保持在可将比分追上的差距范围内。广东宝玛仕在篮板球方面的表现明显优于八一双鹿,但他们还是错失了多次二次进攻机会,这给了主队喘息的机会,王治郅两罚全中使双方仅相差2分,而易建联在此后又出现了走步将球权拱手交还给了八一队,可惜主队也出现了失误,这使得广东宝玛仕由易建联大力扣篮完成快攻。

  在比赛还剩40秒时,王中光投中三分,八一2分领先。积臣进攻出现失误,八一队得到球权。最后15秒时王中光遭到对手犯规,两罚不中,但是莫科抢下了关键的前场篮板。陈可遭到泰伦斯犯规,前者两罚全中,为本队锁定胜局。最终八一双鹿88比83战胜广东宝玛仕。

  周六两队将在宁波进行第四场交锋。

  双方首发阵容:

  八一双鹿:王治郅、莫科,王中光,陈可、陈臣

  广东宝玛仕:易建联、杜锋、刘晓宇、王仕鹏、朱芳雨。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喜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