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王重要人物将赴中国 买利嘉放弃NCAA决赛看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7:48  新浪体育
国王重要人物将赴中国买利嘉放弃NCAA决赛看阿联

国王队球探部助理主任买利嘉

  "我刚从纽约回来,前一阵去看NCAA去了。"3月初﹐全美大学生体育联盟(NCAA)的男篮联赛常规赛进入尾声﹐国王队球探部助理主任买利嘉风尘仆仆﹐前往各地观战﹐关注美国大学新秀。然而他对于各方热炒的易建联,也没有忘记。CBA总决赛3月18日开战,买利嘉将前往中国观战,现场考察易建联等球员的表现。

  买利嘉出生于台湾﹐后来在美国留学。买利嘉曾任台湾青年队顾问﹐后担任台湾队助理教练﹐期间战胜韩国等强队﹐勇夺2001年东亚运动会亚军。此外,买利嘉担任台湾职业球队幸福豹队的主教练及球队总经理多年﹐台湾著名篮球运动员陈信安﹑田垒都是他的得意门徒。

  买利嘉在国王队球探部任职6年多﹐凭借出色的工作﹐被提拔为球探部助理主任﹐成为球探部主任Scotty Stirling的第一帮手﹐主要负责国王队的新秀选拔。他说过:"优秀的华人球员,只要合适,我都会推荐"。经过他的运作,陈信安﹑刘伟﹑田垒等人先后进入国王队试训﹐去年夏天奥神队黄海贝也加入国王队中﹐参加

夏季联赛

  NCAA

男篮联赛包括实力最强的三百多所院校,三十多个次级联盟,影响颇大。NCAA的六十
四强赛
,以及最后的四强赛,其声势堪比NBA及其他各大联盟的总决赛。此时大洋两岸的篮球都杀得天昏地暗,一边是NCAA男篮64强淘汰赛,也是考察美国大学新秀的好机会﹐一边是CBA的总决赛,易建联迫切寻求表现机会的场合。易建联的表现,买利嘉已有耳闻,可是他舍弃时间冲突的NCAA比赛,专门去中国现场观战,足见对易建联的重视程度。

  3月中旬开始的NCAA男篮64强淘汰赛,人称"疯狂3月",其中也有多场比赛在国王队的主场阿科体育馆进行。远在大洋彼岸的易建联﹐在NBA选秀之路上的竞争对手﹐也正是在美国大学联赛中大显身手的各路好手。

  谈到纽约之行NCAA的观感,买利嘉说"NCAA的比赛不错,看到了一些优秀球员。" 买利嘉中国之行在即,CBA总冠军花落何家,易建联能否以自己的表现打动NBA各路球探,我们拭目以待。

  (刘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