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嘉:别让军粤对决“早产” 谁制造了江苏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22:27  新浪体育
于嘉:别让军粤对决“早产”谁制造了江苏两连败

江苏未能困住易建联

  北京时间3月9日晚,CBA季后赛半决赛进行第二轮的角逐。最终广东宝玛仕以104比83击败江苏,而八一以91比84击败辽宁,目前广东宝玛仕和八一都是以总比分2比0领先于对手,距离晋级总决赛只差一场胜利。

  赛后新浪篮球专家于嘉谈了谈他对这场比赛的看法(根据电话录音整理)——

  半决赛进行了两轮,结果令人很失望。虽然辽宁队在比赛中的拼劲要比江苏队强许多,但是毕竟实力有限,最终殊途同归,两队都是以0比2落后于对手,再输一场就将告别本赛季。

  当然辽宁队和江苏队都是非常优秀的球队,江苏这两场比赛可以说是完败,从战术上看应该是对困难准备不足,低估了对手。或许是因为是常规赛两次取胜广东宝玛仕的原因,使得江苏队判断失误,心态有些松懈,在落后之后更是缺乏逆转的毅力和心劲。

  另外,江苏队和辽宁队因为在1/4决赛中都是经过了一番恶战才晋级的,这也使得两队球员体力消耗过大。广东宝玛仕是最早晋级半决赛的,他们有充分的时间针对江苏演练战术,遏制江苏。这也是江苏队最近两场比赛表现不佳的重要原因。

  而辽宁队则不一样,他们在两名外援离队的情况下,凭借自己的拼劲把比分咬到了最后,赢得了对手和球迷的尊重。从这一点上说,江苏队还需要向辽宁队学习,用自己的表现来赢回球迷的心。

  俗话说,“强弩之末,不能穿鲁缟”,从目前的形势看,江苏和辽宁队大势已去,晋级决赛的希望微乎其微。本赛季季后赛的第一轮,每个场次打的都非常精彩,而半决赛则让人失望,没有悬念,更没有精彩可言。

  从心底说,我希望江苏和辽宁两队能够绝境奋起,后来居上,上演翻盘好戏,不过,这只能是想想而已,基本没有什么可能。我们只能期待广东宝玛仕和八一上演军粤大战了,虽然我们还没有做好看

总决赛的心理准备。(于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