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八一救世主再显MVP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21:39  新浪体育
王治郅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八一救世主再显MVP锋芒

全能大郅攻陷魔鬼主场

  新浪体育讯 十年前的一个夜晚,辽宁队在八一的主场终结了八一队的48连胜,十年后的这个夜晚,八一在营口终结了辽宁队的主场18连胜。

  如果在本赛季的CBA中只有一个人可以改变比赛的结果,那么这个人只能是八一队的王治郅。在六年前离开CBA的那个夜晚,王治郅砍下36 分,帮助八一拿到了第六个总冠军,而现在,他正在率领八一向着历史上第八个总冠军前进。

  在本赛季之前,王治郅在之前的六个CBA赛季中都没有在辽宁体验过输球的滋味,而在本赛季输给辽宁之后,这次季后赛再次征战辽宁营口 对于王治郅和八一队而言,又多了一重复仇的意义。

  “希望在营口不要在闹肚子,”在主场险胜辽宁队之后,王治郅开玩笑地说。

  这一次,王治郅的身体没有出现任何状况。对于王治郅而言,缺少布朗和桑普森的辽宁队的内线能力已经降到了最低。第一场在宁波,王 治郅砍下了36分的本赛季季后赛半决赛最高分,再次回到在营口,王治郅没有让八一的球迷失望。

  面对谷立业的防守,王治郅一如既往地砍分。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49秒的时候,面对谷立业的贴身防守,王治郅转身,没有甩开,再次转身,还是没有甩开,随后王治郅后撤步将球投中。

  第一节比赛王治郅就4投3中砍下了8分,上半场砍下19分、7个篮板球,全场比赛王治郅拿到了33分、13个篮板、6次助攻和5个盖帽。这是王治郅第6次在季后赛成为八一队的头号得分手和篮板手,而八一队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季后赛场次也是6次。

  “各项

技术统计足以说明他的能力和作用,他总是在最困难的时候站出来。”八一队的主教练阿的江说、

  没有人可以阻止一个手热得发烫的王治郅,尤其对于辽宁这样一支没有内线的球队,想要防守王治郅几乎变得不可能。而对于王治郅本身而言,他在季后赛的表现已经证明他在同时向着自己的第七次总冠军和第二次常规赛MVP迈进。

  看看王治郅季后赛的技术统计,场均30.2分、13.2篮板、3.8次助攻、3.5次盖帽,三分球命中率45.5%,和常规赛相比,所有的数据都在不同程度的提升(常规赛王治郅场均26.6分、9.5篮板、1.7盖帽、2.3助攻),更重要的是王治郅本赛季季后赛的这四项数据都达到了CBA生涯的最高。

  “如果没有王治郅,八一队可能会输球。”在宁波的第一场比赛中,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这样评价王治郅在八一队的作用。

  本场比赛再次证明了王治郅的价值,辽宁队在第四节一度将比分缩小到7分,王治郅连续拿到9分,为八一队再次奠定胜局。

  尽管曾经王治郅被看作是一个在防守中不努力的球员,但是看看王治郅在篮板球和盖帽这两项数据上的变化就知道,到了季后赛,王治郅将用尽自己的一切力量为八一队获得胜利。

  现在看来,八一队绝对是一支属于王治郅一个人的球队。在以往的篮球理论中,一个人的球队很难获得最后的胜利,但是对于八一队而言,又有谁能阻止王治郅和八一队呢?

  广东是八一本赛季惟一的对手?但是广东必须先过江苏这一关。(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